close



每個人看過百憂姐抱Rusty的照片都會嚇一跳
因為這隻宦官貓就像隻小勞虎一樣,骨架非常的大
看起來喜憨喜憨的(而且手腳也很遲鈍)
但是卻有著非常要不得的壞脾氣
因此成為了我的紐約夢魘

第一天到紐約的時候,因為習慣了平常乖得不得了的嗷嗷脾氣
加上太久沒有回家,也收起了平常防備突襲貓妙妙的警戒之心
完全敞開心胸地與喜憨貓相處著
結果才落地不到12小時,他就對我展開了攻擊


台灣阿娜的小閣樓~

事發當時我只是吃完東西要去洗手台洗碗洗杯子
突然覺得小腿遭受到攻擊,原來是Rusty跑過來抓我的腿!
不要說平常嗷嗷乖得小黑嘴都不敢張一口了
就算是愛演驚悚片的妙妙從來也只敢不伸爪子地拍拍人
這隻貓竟然力道這麼大又這麼不友善
嚇得我馬上躲到姐姐床的上舖去,像猶太人安妮一樣
誠惶誠恐地在上舖小閣樓中躲著,沒事絕不下床!

當晚就哭著打skype跟媽媽告狀
才第一天到這個城市就受到如此不友善的對待
連要去尿尿吃東西都要在大熱天裡穿上厚厚的牛仔褲才敢下床
(事實證明穿了還是會被抓傷)
上舖又沒有電扇可穿,一邊流汗一邊流淚加上滿心恐懼
真是天殺的紐約,那種心理壓力真像是跟變態殺人狂作鄰居一樣
在紐約的一個月裡,我大概花了半個月天天上網
跟親朋豪友抱怨這隻小勞虎多麼令我崩潰吧


這隻可就是真的大勞虎了~

在磨合期的當初,百憂姐非常壞心(難怪會膝下無子~)
根本就不沒有以同理心想想我的處境
只會嫌我大驚小怪,反正根本沒有想要處理我跟喜憨貓之間的問題的意思
那一陣子只要百憂姐出門上班會晚回家
我寧願一個人在紐約亂逛被黑人yoyoyo也不要先回家跟Rusty獨處

終於關係有點好轉大概是後期百憂姐有點良心發現
起初是賄賂我在家乖乖等房東太太來修浴缸好讓她上班賺伙食費
答應把小勞虎關在衣櫃,讓她乖乖睡覺
之後只要百憂姐在,也會盡量支開我跟Rusty的動線
抱著她梳毛或幹嘛的,好讓我可以自由活動(譬如幫她洗碗之類....)

想當初百憂姐出門上班,我又還沒出門的時候
早上非要想盡辦法把Rusty引誘到廁所或是衣櫃裡隔離開來
才有心情吃早餐,每當把他關起來的時候,那種愉悅輕鬆的感覺
大概跟抽大麻一樣爽快吧!
不用上上下下爬來爬去還要在大熱天穿防禦性牛仔褲
不用走來走去還要東張西望觀察喜憨貓是否靠近警戒區
這時候才開始有心情去體會大蘋果的美好



有一次百憂姐出門,把喜憨貓關在衣櫃
(當然有供水供食啦,加上我出門就放他走,不會關很久)
因為衣櫃門卡不起來,要用行李箱椅子擋著
百憂姐不想把門堵死,堅持不准我加行李箱擋門
結果出門沒多久,Rusty竟然用蠻力突破衣櫃大門溜出來了
這不就是個猛虎出閘嘛!當場害我沒有心跳停止(很怕有什麼報復性行為)

和Rusty最激烈的一次會晤,在我正要進廁所之前
他突然跑過來對我猛攻,我想起百憂姐說的大聲斥喝法
對他威脅加生氣的大吼「Rusty!Rusty!」
不吼還好,一吼他就發飆,氣到像響尾蛇一樣站起來對我「嘶~」
害我馬上躲進廁所根本不敢出門
等了好久,大概都可以用拔眉夾把陰毛清光光的時間吧
才敢戰戰兢兢地溜回上舖
後來跟百憂姐哭訴,才知道大聲斥喝法根本是唬爛我的
只會激起Rusty的豪情壯翅~噢不,是豪情壯志!


當時就像這樣地坐著

雖然很不願意對喜憨貓實施愛的教育,可是被情勢所逼
我也是著盡量示好,但是最大的極限還是只敢在百憂姐在的時候
輕輕摸摸拍拍Rusty的笨頭
就像有的小姐可以口交可是絕不吞洨的堅持那般~
(咦!?這個比喻好像怪怪的)
有一次大概是大採購回來,心情特好
看到喜憨貓直挺挺的坐在桌上,看起來照樣是呆臉一張
仗著百憂姐就在我後面洗水果,就輕聲細語的叫幾聲「ㄌㄨㄚㄌㄨㄚ~」
然後臉很靠近他地摸摸他的頭,說時遲那時快
~~~~~竟然被打了一巴掌!
氣屎我惹,差點沒有去外面買把獵槍斃了他

以上是我跟喜憨貓的痛苦回憶,現在認真回想起來
還是會氣得血脈賁張咧

不過既然我是個感情豐富的作者
(絕對不是一邊打炮一邊寫情人得癌症即將生離死別的小說家)
想當然我對Rusty即將送人的不捨還是勝過拍手叫好
沒錯!這隻小勞虎正要在2005的聖誕節過繼給有錢的白人當獨生子了
(嗯~怎麼不在我去紐約前就送走呢,省得我還要稍微眼濕一下下)

因為百憂姐已經取得學位,在美國大概也不會再待太久了
加上已經聯絡不到當初Rusty的養主,沒有贍養費可以領
百般考慮之下,決定趁喜憨貓還青春少年找個新養主

這頭當初百憂姐在耶魯時由巴西夫婦手中領養過來的小野獸
因為性格太剛烈,在收容所的時候就已經是令人頭痛的喜憨貓了
可能因為幼貓時受虐的經驗云云,不能跟其他貓共處
所以養Rusty的人必須一心一意地把他當作家裡唯一的貓
轉眼間也跟百憂姐相處了四年之久,比百憂姐跟妙妙在一起的時間還長呢!



小勞虎兇歸兇,還是有他可愛的地方
像是每次我們回去前,都可以透過隔音不良的門板聽到他嬰兒般可愛的嘶吼聲~
喜歡被梳毛,只要百憂姐搖搖梳子,他就會排除萬難地跳到百憂姐身上給梳梳
(這招成了日後引開Rusty用的調虎離山之計)
百憂姐還很變態的把梳下來的毛一包一包收集起來呢
每天早上起來,他就會很大一隻地躺在百憂姐的肚肚和胸前(因為太長一隻了)
用鬼壓床的方式撒嬌著賴床

Rusty的新主人,之前養了一隻長的跟Rusty同樣花色品種的貓
卻車禍死掉了,剛好看到喜憨貓的照片,就決定要領養回他的大別墅去了
被有錢夫妻領養,這下喜憨貓的命運就像被安琪莉娜裘莉領養的柬埔寨小孩一樣大翻身

即將告別這隻恐怖的拖油瓶(百憂姐暑假回家sublet房間時還把承租房客嚇壞了)
還真有點為單身在外的百憂姐捨不得呢,連唯一一點男性荷爾蒙的滋潤都沒惹~~
希望喜憨貓別被豪宅主人退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