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99

記得第一次去歐洲自助旅行時,當時舅舅還在慕尼黑工作,他帶我和同行的朋友去吃了一頓豬腳大餐,我們兩個吃都吃不完,除了對於德國豬腳份量驚人的印像外,我最記得的竟然是配豬腳的那團potato dumpling,長得很像馬鈴薯泥團(上圖豬腳旁那兩顆),吃起來卻完全不是那麼回事,沒什麼特別的味道,甚至也沒什麼馬鈴薯味,QQ軟軟的,非常有彈性,但也不是糯米糰那種彈性,總之是種難以形容的口感,說不上是什麼美味,不過因為那口感實在太特殊了,反而比豬腳更讓我難忘。

在德國的這幾天,應該是我到出國以來吃過最多肉的一個禮拜了吧。因為平常覺得處理肉之後洗碗會有點麻煩(因為我沒有買洗碗精...),多半是用冷凍淡菜補充蛋白質,其他時間大概都是偶爾大家聚餐或上館子才有機會吃肉,加上又認識吃素的朋友,近來對素料理興致頗高,我的flatmate還問過我是不是素食者。

和德國豬腳的初體驗發生在柏林sony center內的Lindenbrau餐廳,還有中文菜單可以參考。記得那天相當相當冷,還下雨,完全無法在外面多走上幾步路,整天的精神支柱就是期帶著趕快來一份補充熱量的德國豬腳吧!

DSC00135

德國豬腳有兩種,一種是柏林豬腳叫Eisbein,是水煮豬腳,看起來好像會很清淡不過吃起來味道似乎還比萬巒豬腳足味,再配上酸菜就更夠味了,而且這種作法吃起來會像焢肉的柔軟口感,比一般印象中的南德巴伐利亞式烤豬腳Schwein Haxe(如下圖)耐吃,因為不會嘴巴嚼得很痠!而且因為長時間燉煮,吃起來不油膩(話雖這樣說那圈豬皮還是交給小喵喵解決了)而有滿滿膠質,而且可能是部位的關係,肉的分量好像比小喵喵的Schwein Haxe還大。

DSC00134

Schwein Haxe應該是整隻先丟去油炸後再烤過的,所以外皮很酥脆,看起來味道很重,可是其實沒有Eisbein那樣整個入味透骨。

對面桌的太太看我們兩人一人一隻豬腳(一份大概兩個拳頭大)大概覺得很驚訝,還跑來問我們好不好吃。因為外面實在太冷了,完全提不起勁走出餐廳,所以還是就慢慢地在店裡蠶食鯨吞地把豬腳解決了(導致要站起來時覺得有點對不起膝蓋哪~)

DSC00202

再來這餐是最划算的,兩個人點一份還有點太撐。

Loewenbraeu 應該是連鎖店,我們是在柏林吃的,不過到慕尼黑時也有看到這家,這家提供的是巴伐利亞料理,所以菜單裡是沒有Eisbein的,值得一提的是這家的招牌啤酒相當好喝,是在德國喝到最好喝的了。

DSC00203

不過味道上還是有Schwein Haxe料理手法上的缺陷,就是肉無法入味,還有肉這樣吃起來會比較柴,一定要配上酸菜才吃得多,這家的酸菜比較生、脆,吃起來像是台式的那種清爽口感,我比較喜歡上一家的酸菜,也比較接近我印象中酸菜的感覺。

DSC00392

這是在慕尼黑吃的,跟上面那份大豬腳要價一樣(慕尼黑物價真的有比柏林高耶...),但這個量大概就夠我吃飽吧(我是豬!)吃起來也沒有Eisbein柔軟,味道還要靠醬汁襯,這盤我完全主攻potato dumpling。

DSC00394

桌上還擺了源源不絕添補的pretzel,就像酒吧裡的花生那樣,我們本來還想說,這家這麼貴可能是因為有供應免費的pretczel吧,就很順手地拿起來吃了,結帳時才發現這pretzel是要錢的!大概一歐出頭。

DSC00330

同場加映一下肉食動物之旅的另一份重量級肉食品,這是在慕尼黑火車站買的火腿漢堡,剛到慕尼黑的晚上不知道要吃什麼好就買了這個,因為看起來給了很大很厚一片肉!

 DSC00333

超級厚的啦!不過因為是火腿肉所以軟軟的很柔軟好咬,但也因為是火腿肉所以很鹹,跟麵包的比例搭起來就不太均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