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896

肉桂的味道真是非常奇妙,不喜歡的人光聞就覺得雞皮疙瘩,喜歡的人一想到那味道就會心頭都暖了起來。

本來我也非常無法理解喜歡肉桂味的人到底是怎麼能接受那種強烈的味道,但到了英國後,我竟然開始喜歡上肉桂的味道,罪魁禍首就是Sainsbury的肉桂葡萄貝果,第一次吃還有點不習慣那味道,可是肉桂味又和葡萄乾配合得天衣無縫,吃了幾次,也就漸漸被肉桂給啟蒙,喜歡上那種讓人感覺很溫暖的味道,喜歡那種香料觸動到知覺區域的路徑,藉著特殊的嗅覺刺激牽動情緒,遂而感到放鬆而安定。

11090923802588_716 
圖片來源:Sunnypie的露天賣場

肉桂啟蒙後,我就非常非常想吃阿餅(Sunnypie)的肉桂捲麵包(如上圖),但在英國,肉桂捲的麵包體多半是丹麥麵包那種油酥型的,奶油酥皮味讓肉桂溫暖的氣息顯得太過沉重,吃起來很不清新;像阿餅這種採用麵包體的,多半上面又會澆上厚厚一層肉桂糖霜,太過甜膩(英國的星巴克賣的就是這種)。

cinamon-roll-food-425rb061809
這張圖中的肉桂捲,就是我最不喜歡的,丹麥式又淋上少糖霜的肉桂捲

東找西找找不到理想的肉桂捲麵包,乾脆就上網找食譜,意外發現肉桂餡的作法很簡單,不外乎是糖+肉桂粉或是糖+肉桂粉+奶油,大概是糖在烘焙過程中融化時會與肉桂結合,烤完後自然就成了凝固糖漿狀的肉桂餡。

不過我平常沒有用糖和奶油的習慣,這兩樣食材都沒有,去採購食材時剛好又找不到小盒裝的奶油,想到自己還有蜂蜜,不妨就用蜂蜜跟肉桂粉試試看好了。

DSC07890

沒想到蜂蜜、土司、肉桂粉這三樣材料,如此簡單地就實現了我想吃肉桂麵包的希望!

DSC07891 DSC07892

只要在土司上淋蜂蜜(事後吃覺得圖中蜂蜜淋太多,大概只要一半就好)再灑上肉桂粉,大概就輕輕搖個三下的量

DSC07893

最後把蜂蜜跟肉桂粉混合,均勻抹遍土司,送進烤箱就好了!

因為蜂蜜本身就濕,所以烤過後自然就有糖漿的效果,蜂蜜的香味與肉桂又很合(歐洲的蜂蜜香氣比較不強烈,台灣的龍眼蜜香味太強烈,不知道搭起來效果會怎樣),這樣的土司真是讓人一早就有幸福溫暖的感覺。

不過肉桂粉不能加太多,畢竟是辛香料,過量味道就會衝,會有種讓人舌根發麻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