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ad74e-6937-4859-a65d-fac279daad06

每個人開始喝酒的心境都不太一樣,但我想很少人是因為覺得美味。

更多時候,必須搭配著低落的心情、油膩的餐飲、絕望的心緒,才終於能夠體會酒精的魅力,一種帶著嗆苦、不斷刺激舌根與鼻腔的難過。

然後在這樣的味覺難堪中,連結起「酒精=放鬆」的行為模式。

想著,人生這麼難過了,酒精那嗆人的不舒服,又何妨呢?

大學時,參加過一次調酒社的社課,正在大一新鮮人的初期,對酒的認識僅止於香香甜甜的秋雅梅酒。

第一次接觸柳橙汁和伏特加的酒譜,每日C柳橙汁和Absolute Vodka,兩種超容易取得的材料,就可以混合出酒精濃度高又順口的調酒。感到驚喜。

再也沒有酒精的苦味、濃縮還原果汁的甜膩也中和了,成為一場完美的結合,像是喝著一杯從青少年時期過渡到成年者的調酒。

當時的我,還無法接受酒精的嗆人滋味,於是不再繼續往調酒社跑。

等到哀傷又孤單時,我才終於想起,柳橙汁和伏特加的絕美搭配。

甜膩的濃縮還原果汁,成功掩飾了酒精的苦惱味道,搭配成一款具濃厚氣韻的柳橙調酒。

於是,我將生平第一場宿醉,送給了這套酒譜。

一場極欲逃離現實難堪的痛苦,只有酒精的難受,讓初識熟滋味的女孩,了解到,世界上沒有任何一種獲得,超越得了時勢造英雄的蝦趴。

喝酒的需求,每次都不盡相同,有時是和朋友們熱鬧一場,有時是想逃離現實中難過,有時是單純只想和清醒的生命、清醒的自己請假。

如果想速醉、宿醉,這款紅酒氣泡酒絕對是首選,比起當年甜膩的柳橙伏特加,SHARGREN絕對是求醉時的首選。

細緻易入口的氣泡輕盈口感,紅酒的些許單寧厚度,舒服的酒精刺激,有種,即使是求醉,也顯得自己成熟了些的自我檢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