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09

北非小米couscous庫司庫司(今天看電視看到也有發音成喀司喀司的念法)是個我在台灣沒吃過的食材,不過看英國廚藝挑戰的節目時,常看到參賽者把couscous當作主菜旁的配角,上次看到超市特價兩包一磅,調味好只要加熱水就可以吃的方便包就買回來嚐鮮了。

DSC00644

加熱水後couscous就會慢慢漲大,最後變成一碗風味北非小米飯→讓我想到慈濟的香積飯方便包,不過其實couscous的原料也是杜蘭小麥,一種蛋白質成分較高的麥種,也就是義大利麵的原料,只是這是碎粒的形式,而且也不太需要煮。因為我買的是番茄風味,就配上初榨橄欖油漬的風乾番茄搭配,味道非常合!至於北非小米吃起來的口感,完全不是飯的感覺,我倒認為還真有點像小米。

DSC00613

家裡寄來的馬玉山芋頭濃湯包快喝完了,只好買外國超市的沖泡湯包頂一頂,這種湯包加上櫻花麩都很對味,不過櫻花麩總也有見底的一天,於是就把腦筋動到也是只要泡水就能吃的couscous食材上,於是去超市買了一小包原味couscous來配配看沖泡湯包。

DSC00671

先試試看保守的番茄羅勒口味

DSC00675

因為couscous放的份量太吝嗇,變成番茄粥了,不過一如我所預期的搭配,可以為沖泡湯包增加口感與飽足感,這下又開發出了速食新菜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