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759

(很難想像這竟然是北半球八月時候的穿著吧!)

除了課程外,語言中心還安排了一些活動讓我們參加,有免費的文化講座也有付費的半日遊以及一日遊,Beerienteering是他們最熱門的免費活動,分組帶著大家到不同的小酒館了解英國的飲酒文化。

其實這裡的小酒館也算是個小餐廳,只是有供應各種酒類的吧台,所以不是每個人來到小酒館都在喝酒,也是有來用餐的,而且營業時間也是從早上就開始,甚至有些傳統英式早餐的菜單可以選擇(早餐就開的店)。

我們逛了三家不同的酒館,因為都沒座位了(還是有很多用餐的人),大家點了酒就在吧台附近站著聊天聽音樂。第一間酒吧我點了雞尾酒,是MBA英語班的北京同學帶我去點的,因為沒有酒單我也不知道要怎麼點,他就說他在北京的酒吧就是說自己的喜好與要求,對方就會調給你了,所以教我那樣點,我就點了給初嚐酒的人喝的雞尾酒,含蘇打水和甜口味的,其實點什麼酒還是煩惱的其次,我最在乎的還是他會跟你收多少錢!

拿到了一杯粉紅色很順口的雞尾酒,付了3.25磅,立刻就有心痛的感覺,不過酒還滿大杯的,約有400毫升以上,我便找了照片右邊那位日本妹妹跟我平分:這個酒吧我點酒,下個吧換他點,兩人一起喝。這位芳齡19歲,剛上大學的日本妹也很爽快地答應了。

到了第二間酒吧,我們點了威士忌,加了含糖蘇打水的,喝起來酒精味不重,有點像可樂,當然比起調酒還是強了些,不過好像酒只要甜,就不會覺得那麼嗆吧?我看日本妹掏出五磅鈔票,店員找了他不到一磅……我想,現在換她心如刀割了吧。

因為Beerienteering是晚上七點半才集合出發的,所以外頭的溫度已經非常天寒料峭了,本來想說喝點酒可以暖暖身,不過這些都是加了冰塊和清涼蘇打的調酒,喝起來只有飄飄然得舒服感,卻一點兒也不暖和啊!

帶隊的工作人員(照片前方的金髮女)都是點調酒,所以我才想試試調酒,後來卻發現大家都很識相地買啤酒喝,小杯的不到兩磅。照片中唯一的男性,是來自河南的21歲小爽弟弟(姓X名爽,好俐落的名字!)他就點了金氏啤酒,就是金氏世界記錄那個金氏,他本來就知道有這款啤酒,只是來這兒第一次嚐,他一喝就皺眉頭,然後跟我說這味道好像藥水兒味啊~250毫升的啤酒,爽弟喝了好些時候才見底。

在昏暗溫暖的店裡喝酒,確實很有放鬆、飄飄然的感覺,調酒喝起來也都很順口,在這北國寒冷的夜裡,確實帶有些安慰人心的功能,但對留學生而言,這樣的價格都可以買上幾餐的食材了,自然是無法從中享受到什麼的。如果我是在這兒工作的人,領英國的薪水,有點兒閒錢可以從事消費娛樂活動,大概才能從小酒館裡得到樂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