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柏林旅程的開頭是悲慘的。

小喵喵19號晚上7點多的飛機到倫敦,當時原本預計我們兩人要在國王十字車站會合,抓了一下通關的時間和他搭到火車站至少要一小時的地鐵,便訂了21:45到達倫敦的火車。不過後來覺得住Heathrow附近比較方便接駁到Stansted機場,就變成小喵喵得等我從火車站去機場了。

因為是提早預訂的Advanced優惠價火車票,不能改搭乘時間,雖然很焦慮快10點才到倫敦車站又還要搭一小時地鐵會讓小喵喵等太久,但也沒什麼辦法,因為換票就要再加近1倍的價格了。

本來已經覺得太晚到倫敦了,沒想到當天火車又誤點(非天氣因素),讓我在寒冷的月台上空等40幾分鐘(而且我怕下雨下雪,還提早一小時多就到了火車站),上車後對面又坐了個奇怪的老人,桌上擺了一堆藥,卻又開了一瓶酒在喝,還會不時大聲咳嗽到全身近乎痙攣,奇怪地扭動著,後來的路程我只好趕快換到其他空位去。

原本預估21:45到倫敦的班車,最後竟然23:15才到!大老遠來探親的小喵喵等著也是等著,乾脆就搭車從機場來火車站接我再一起回機場了,應該被接機的人最後變成來接我的人……

隔天我們是搭11:30起飛的Ryanair飛機去柏林,所以早早就訂好了national express的機場接駁巴士,8:10開9:30到的班次,想說這樣預留了很充裕的時間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沒想到大家都上車後,卻找不到司機!!而且遲遲無法找到其他人來開車,該班車上有旅客跟服務人員理論,說如果因此趕不上飛機national express應該要負責,沒想到該服務人員卻說這是因為你們自己把旅程設計得太緊迫,沒有預留充分的時間......最後整車的人換到另一班車上時已經9:15分了,而且是另一班會繞路停中間一站的車班,因此又耽誤了一點時間,所以到達機場時已經11點了。

本來還想說至少還來得及上飛機吧即使很趕,但是行李託運只到11點,所以說什麼也不肯讓我們掛行李(當初買票時就有買一件加掛行李的額度了),而且該班班機起飛時間還延誤耶!!Ryanair的人員也不讓我們用行李超重的方式當作機艙行李上飛機(25吋行李箱),只說不然就把行李丟掉,不然寄放在機場回來再拿,可是我們回程是直接回愛丁堡,並不會再回倫敦,除非把行李丟了否則毫無其他方法,只好眼睜睜去換班機。

不知道是不是這種事情常發生,換班機的櫃台生意超好,我們排了一個多小時才排到,而且一個人要加100磅,再心痛也只能把英磅當台幣送出去了。班機時間也不是很好,18:45起飛到柏林的當地時間是晚上十點多快十一點了,當時就有種不妙的預感,覺得說不定會因為時間太晚而搭不到交通接駁工具。

好不容易處理好換票的事,還得在機場空耗五六小時,於是心痛又疲憊地打skype回家抱怨,說早知道就訂Eurostar了,因為這樣交通費跟換機票費加一加早就超過Eurostar的票價,結果意想不到地聽到Eurostar正好前一天發生火車卡在海峽隧道困了十數小時的意外,導致接連要停駛三天作檢查的新聞。

這……我該慶幸至少我還有飛機可搭嗎?因為當初要是訂Eurostar這下我可是連車都沒辦法搭了。總之,這下更覺得自己真是衰到了極點啊啊啊啊啊!!!

DSC00062

等飛機的時候很不爭氣地受到機場內超多餐廳的誘惑,點了六磅多的鮭魚沙拉。

百無聊賴地耗到晚上,終於可以登機了,因為行李的重量剛好在限制重量邊緣掙扎,有點擔心,不過掛行李時很順利,傳說中檢查行李尺寸跟重量很嚴格的Ryanair也沒有管我們的手提行李,暫時鬆了口氣,只是過登機門時,有個機車的老頭,明明之前都沒在秤別人行李重量,一看到我們就說要秤。過安全檢查門時我被全身搜身,照行李X光時我的行李又被翻箱檢查,搜身跟翻箱之仔細大概是我所有飛行經驗裡最鉅細靡遺的吧,大概只差沒有要檢查我肛門了,而行李則是每個袋子都一一翻出來打開檢查。我是有這麼像恐怖分子嗎!!??

一路被當賊地入關後,惡夢還沒結束,因為班機又誤點了!!!!!而且完全沒有任何一位服務人員向大家說明要誤點多久,原因是什麼,更奇妙的是,大家似乎也非常習慣這樣的空等。總之,最後抵達柏林時,已經接近晚上十一點了

DSC00065根本沒時間婉惜這白白失去的整天觀光時間與換班機損失的半個月生活費,因為23:15往阿姆斯特丹的火車就是最後一班火車了~~~~這還是我們上車後才知道的事,當時只是看到這班車疑似有停柏林火車站而且還趕得上就先跳上車的,是車上碰到一位好心的柏林正妹告訴我們的,她也是要往市區去,雖然她也不知道要怎麼轉車,不過如果不搭這班車就沒車可搭了。

幸好這位柏林正妹的英文超溜,因為她男朋友是不會講德文的比利時人,而她又不會講比利時話,所以他們平常都用英文溝通,也因此我們兩方才能順利溝通問題,後來她看我們旅館的地鐵站似乎在她家附近,在同一條地鐵線上,就要我們跟著她轉車。

在火車轉地鐵,地鐵又轉了2次的複雜情況下,我們才終於抵達柏林的旅館,結束這悲慘的一天。

DSC00068

不過在柏林的這幾天,都非常非常地嚴寒,窗外的樹都已經被雪蓋成白色聖誕樹了。

根據柏林正妹的說法,柏林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種「白色聖誕節」的景致了,她上次遇到這樣的大雪是3歲的時候,之後白色聖誕節的景像幾乎只能在童話書上看到,沒想到今年雪下得這麼大,氣溫降到這麼低啊。

DSC00069

幸好我有穿雪靴到德國,這幾天的天氣真是讓人在室外多待一分鐘都難過,下雪的那幾天,即使戴了手套,我的指尖仍然常常凍到疼痛。

DSC00076

第一次看到真正的「雪花」,跟愛丁堡下的剉冰雪形狀完全不同呢!

DSC00079

這是柏林博物館島附近的河,河面都已經結冰了。

DSC00106

咖啡廳的室外座位區完全被雪給覆蓋。

夏天的時候我們還可以買麵包三明治帶著,路上找個公園坐就可以野餐,但在冬天的柏林這方法完全行不通,只要不活動,在冰天凍地的室外根本坐不了5分鐘,所以只得找餐館花錢吃東西。

DSC00107 DSC00108

再度抵擋不了天寒地凍的襲擊,隨便進了家咖啡廳點了很不怎樣的餐點,花了八磅左右。

DSC00148

相較於愛丁堡,柏林戴帽子的人少上許多許多,不過還是有見到這種戴上北極熊帽子的人哪……

童話書上那種美麗的白色聖誕節,不只是冷得難過,公園也被雪覆蓋得難以行走,樹都枯了,毫無景緻可言,還是只適合窩在家裡的暖爐旁度過,一點都不適合出外旅行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