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這段要記錄的是冥想回溯今生。

首先在腦海中浮現的是屏東外公的果園,很幼時的記憶,我甚至沒有在那兒待過太久,也一直不喜歡回麟洛,因為果園旁的豬舍總有很兇的看門狗。蓮霧樹,漁塭,魚塭旁的植物叢採得到紫色的漿果。

 

再來是青春期的自己,總感到自卑而邊緣的自己,特別保持清高的疏離,躲進創作裡,覺得只有文字可以屏除現實的微薄感。然後我記得媽媽的便當,無消說是前晚的剩菜,不怎麼特別的家常菜,使得我經常期待不用帶便當,能去福利社挑午餐的日子。

便當本身並不精彩,這不是日劇裡的劇情,而令人懷念的是媽媽留在裏頭的紙條,許許多多開心的回憶,包括考上大學的第一手消息,都是從媽媽夾帶在便當裡的紙條裡看到的。那時候沒有隨處可得的網路消息,成天在教室裡上課的孩子,自然沒有母親得到好消息的速度快。

然後是大學的日子,學生時那段最長的戀情,以及和嗷嗷的相遇。越接近現在的回溯越是輕描淡寫,應該是在記憶裡陳年得還不夠久,只是驚奇地,我看到送別嗷嗷的畫面,並且感知如果我會有個孩子,那會是嗷嗷的轉世靈魂。感知到,嗷嗷還活著的日子,我都不會是個人類的母親身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