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YMERA_20141110_114140

習慣烹煮多人份的食物。

無論是在窮困的留學生時代,或是回到台灣,習慣經常外食的現在。
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應該就是懶,
懶得烹調一次就可以清盤的食物。

母親幾乎是三餐為家人打點的,吃隔夜菜非常稀鬆平常
如果每餐都是新鮮的菜,將有多麼累人?
我對隔夜菜並無排斥,甚至內化成了一種生活習慣
也很接受某些食物,只要退冰了就能吃的概念
(那些,不是富含油脂的食物,海鮮之類,因此特喜好海鮮)

一個人的時候,也煮多人份的食物
然後,冰在冰箱裡,慢慢,懷著庫存的壓力食用著
或許因為我來自五人小家庭,超過五人以上的量,怎麼都拿捏不住。
所以,無論是一個人,還是很多人,都烹煮著3-5人的食物。

或許,我不只是自己所察覺的單一個體而已。
每個人像都是我,拯救自己的我、放任自己被吞食的我、只是冷眼旁觀的我。

所以,我必須餵食,不只一個人。
所以,總是烹煮了超過自己的現實自我所能食用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