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757

之前看到一個超級簡單的食譜,完全沒有煮醬汁,只是把義大利麵煮過後熱騰騰的拌上brie cheese,而且據作者說是意想不到的美味啊~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加上brie一直是我很喜歡的軟質起司,有著清淡不鹹的乳香味與QQ軟軟的口感,而且買了很久一直沒煮完的fussil也在櫥櫃裡召喚著我,於是就被我列入了午餐菜單中。

DSC00737

不知道brie起司要放多少,我就用上面一半的量,順道一提,盤中這兩個M&S的麵包比我想像中還好吃,是我愛的外硬殼內濕潤柔軟的歐包。

DSC00756

剛好手邊也有本來要跟brie起司一起夾麵包的切片西班牙辣香腸(chorizo),切成小丁,拿去熱鍋裡稍微煎出香味跟油脂放著等螺旋麵煮好,滾水放鹽,煮13分鐘左右,撈到平底鍋內,撈一勺煮麵水鍋內收汁,讓麵吸收鍋內辣香腸的香氣,滾麵的鹽水還可以順便燙個花椰菜。等鍋內收汁差不多就可以熄火了,順便把花椰菜收進來,在麵還濕潤鍋也還熱著的情況下,把切成小丁的brie起司加進鍋裡拌一拌,嘩!神奇的事情發生了~一下子brie起司就融化成像白醬了!難怪不用煮醬汁,融化的brie起司就可以當醬汁了,不過表層那塊皮不會融就是了,所以圖片中還可以看到一些白白的塊狀物。雖然看起來沒什麼醬汁感,事實上吃起來每根螺旋麵都有裹到起司,一點也不像看起來那樣清淡。

DSC00833

後來我又試著把brie和義大利方餃(ravioli)結合起來,不過我第一次吃義大利餃,不曉得這東西吃起來口感這麼rich,覺得有點膩,倒是相片中的嫩花椰菜尖(tenderstem broccoli tips不知道中文是什麼?)非常好吃啊,是我近來的心頭好,我好喜歡那嫩莖濃厚的菜甜味,而且最近正是季節的樣子,看到Lidl也有舖貨了。

DSC00614

真的很好吃!不過價格不便宜,想吃新鮮蔬菜又碰到有特價時才會買來過過癮。update:媽媽補充說這叫青花筍

DSC00836

幸好我的ravioli沒有一口氣煮完,後來用雞高湯煮了菠菜做成菠菜湯,把剩下半包ravioli煮好丟進去,換個方式調理後覺得比較合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