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930

這張照片是在一個狂風暴雨的太陽天拍的(多麼詭異的天氣)!

我住在宿舍的頂樓,但是view非常之差,剛好面對宿舍的其他面,但我對面間的view就好得不得了,可以看到亞瑟山又可以看到海,有陽光的日子,窗外景色就是一片moutain、ocean、sun的美麗景致。記得有個住在六樓的人,因為覺得該層樓太吵,又想換個view好一點的位置,就跑來在八樓所有面山海的房間塞紙條,重金懸賞找人和他交換房間。

留學生這個身分,大概就跟念中文系的女生之身分一樣,是非常受爭議的,很多人都說自己身邊留學的朋友根本就是花錢出去玩,留學一兩年順便環遊世界完一圈之類云云,這種留學生生活輕鬆糜爛的謠言大概就跟都會傳奇一樣,沒什麼人去求證,但個個都朗朗上口。

但至少在我痛苦的學習壓力與有限的窗景view裡,我覺得最少最少,愛丁堡大學的留學生是很用功的,因為我對面那兩個房間的女生,幾乎都是天還沒亮就起床讀書,(現在八點多才亮,我七點半起床時對面就亮燈了)夜深了也還在挑燈夜戰的啊!

DSC07932

DSC07931

 

 

每次我望向窗外,總是看到他們在書桌前不舍晝夜地讀書,不禁想問,到底是誰說留學生都在玩的啊?再想到自己聖誕假期過後有三份總字數加起來一萬多字的報告(十一月底已經交完四千字了),真是聖誕老公公騎著麋鹿來送禮物也不能讓我多開懷了。

不過看著對面窗邊用功的人們,總是覺得自己也不寂寞了,還是有很多辛苦在海外求學的留學生們一起在奮戰的哪。

雖然也不能確定這一年的痛苦到底會對往後的人生帶來什麼樣的影響,不過學費跟生活費都很貴,至少可以確定,這是一段珍貴的回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