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六原味 是台灣樂天的店家,樂天市場因為還很新,很少在那兒購買,但感覺裡面的商品和其他網拍的商家滿有區隔的,新鮮感十足,像是這個以宜蘭周遭海域當令魚獲製成一夜干販售的商家,讓每次去居酒屋就忍不住想點一夜干,又因為一份要價300而下不了手總是遺憾的我,有了發洩殘念的管道。

當初是在合購版看到有人徵分攤口味試吃,不過看了店家網頁後,發現有買三種魚就免運打八折的優惠(已截止),想說乾脆自己買一買比較快,就和商家下訂了。本來想買的竹莢魚因為缺貨,店家建議我買他們還沒放上清單的帕頭魚,又推薦了肉多刺少的鯖魚,我就從善如流拼經濟了 囧rz

每種魚的份量不同:
紅尾圓鰺(紅巴龍):5隻360,共1150克
香魚:6隻380,共720克(比較貴)
帕頭魚:5支300,不曉得幾克,1尾約可抵2尾香魚的份量
鯖魚:2包300

以市場上的價格來說,圖中1/4塊鯖魚在居酒屋或和食店的要價約120(這樣一包才150),比帕頭魚梢大0.5倍的竹筴魚要360左右,日式百貨有賣真空包,約230左右(帕頭魚一隻算起來是60元),整體而言挺划算的,而且料理店賣的不外乎多是鯖魚和竹筴魚這兩種口味而已,這次還可以趁機嘗試其他魚類的一夜干風味。

香魚
魚肉細緻,刺很細,醃過後好像有變軟(?)幾乎可以整條吃進去。會苦的肝已經清掉了,所以怕吃到香魚肝的人可以放心食用,不過對喜歡香魚肝「高雅苦味」的人來說,大概有點可惜吧。我個人認為這比平常在外頭一般料理店吃的烤香魚好吃,雖說是一夜干,但一點也不鹹。

紅巴龍
調味偏甜,很好入口,肉質緊質。

帕頭魚
也完全不會有醃魚過鹹的困擾,肉多魚身厚,但吃味不深,重調味的人可能會覺得味道不夠,但吃起來是很過癮的。

鯖魚因為還沒吃,就不說了。

一夜干非常好料理,只要拿去烤箱烤熟就好,如果有解凍過,250度20分鐘一定考得熟,我是放在網架上烤,不是放在鋁箔紙上,這樣魚皮出的油才不會積在鋁箔紙上,導致烤完還濕濕的不乾爽。

有了一夜干跟調味海鮮下酒菜,看來可以好一陣子把居酒屋從覓食清單裡除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