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現在這種新型的拉環,雖然使用上滿方便的,但我對於開口的那片鋁片會浸到飲料裡這檔事,一直有點疙瘩,要是那瓶口有老鼠舔過怎麼辦呢?這樣不會爆發鼠疫大流行嗎?

我跟小喵喵說,要是我們設計出一款好開口,又不會把那一片浸到飲料裡的易開罐,再去申請專利,然後廠商都覺得很好用,就像現在大家都用這種新式拉環一樣的話,我們就可以賺大錢了!

不過他跟我說,那至少也要把相關的專利,至少是原本設計的專利讀過,知道本來設計的元理,參考其他人改造的靈感(或檢視這想法有沒有被申請了),再去花腦筋思考我的偉大發明比較有意義,不然就會淪為空想科學了。

嗯,既然身為公司的專利負責人,那當然要發揮一下所學,來查查跟易開罐有關的專利囉。

現在普遍被使用的拉環設計,看來是國外專利,因為中華專利找到的都是一些改良設計,卻也意外發現了一些好玩的專利。

1.讓拉環更好開的方法:為了尊重發明人,先附上出處
 
1

左邊是新發明,右邊是原本構造
看出有什麼不同了嗎?
就是把拉扣的地方作得浮起些,好讓手指伸進去

2

 

2.直立式拉環:為了尊重發明人,先附上出處

3

可惜沒有開瓶圖,要是他是往上整片拉起來的方式
就跟我的想法很相似了
 

4

3.好壓縮易開罐:為了尊重發明人,先附上出處

5

這個設計好可愛唷,讓我想到大紅燈籠
不過大概製造上比較花成本吧
不然怎麼沒有人採納呢!?

6

4.附吸管易開罐:為了尊重發明人,先附上出處

7

這個想法也很有趣耶,哇哈哈
可惜看起來不知怎樣就覺得似乎實際使用上會有點不方便
而且瓶蓋還是會泡到飲料裡
雖然解決了以口就瓶的衛生疑慮
 

8

5.覆套式易開罐:為了尊重發明人,先附上出處

9

94年申請的,怎麼還是用舊式拉環呢?
但似乎也有避免被割傷的效果就是了

10

本文檢索所使用資料庫:WEBP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