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ff

本篇圖片皆來自煙波官網

煙波經典牛排館的名聲在網路上算是不錯,氣氛好、食物精緻是大部分人給予好評的主因,若有認識內部員工代為訂位,聽說有加服務費後打八折的優惠,可惜煙波本館跟都會一館(經典牛排館)屬於不同的工作系統,所以煙波的公關也無法讓我免逃這場破財之災~

先說個總評好了,不滿意(目前飯店體系內的餐廳,我還是最喜歡國賓八方燴哪)。

環境就如同上面那張看了等於沒看,完全沒實境感的官方照片,其實窗外是有一些造景的矮牆庭園(不過背景是風城的停車塔),除非坐大桌,應該都可以坐到靠窗的位置。

 food2 food3

用餐的方式是點主菜(牛排、羊排、豬肉、海鮮等),另享自助式沙拉吧。當天前往時,只有母親節特餐可以點用,所以只能在羊排跟沙朗牛排間選擇,我便和小喵喵各選一道。自助沙拉吧的品質還不錯,但也只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程度。

海鮮部份有生魚片(鮪魚、旗魚、花枝等)、蝦子、淡菜、小章魚、扇貝,一旁有醬料、檸檬、洋蔥、蒜可以選擇搭配,但醬油死鹹,薑醋更是酸澀,完全破壞我對本區食材的好印象,到最後不曉得該搭什麼醬好,只好白著吃這些清淡的魚鮮。

生菜沙拉部份,醬料也是慘不忍吞,尤其是油醋醬,還真是名符其實的油醋醬,就是把橄欖油和醋加在一起罷了,應該完全沒有進行過攪打,兩項材料完全不融合,吃起來跟喝油全沒兩樣,油也沒什麼芳香氣味;凱薩醬沒有鯷魚味;法式芥末醬雖然味道還可以,但是隱約出現分層(有一部份透明的浮油),以一餐要價近千元的餐點之附餐水準來看,實在有點不夠用心,又不是全自助式的大雜燴,連半套少樣的沙拉吧都沒有維持好,差矣。

因為服務生一邊要顧著回收餐盤,一邊觀察是不是可以上主餐了,總覺得有種被緊迫盯人的感覺,好像不結束前餐的食用就無法放鬆他們提心吊膽的觀察,所以我心理上便也有些急迫地結束了前菜的取用,想說吃完主菜再補足也好,沒想到是個失策。

food1

主菜真是油膩到不像話!這種過度油膩不是指食材本身或是烹調過程,而是整體的搭配上,實在過度厚重,以我的沙朗來說,醬汁很不出色,甚至回憶起來,就僅是一攤褐色油水,沙朗本身已經油脂頗豐,配菜還搭起司醬配蟹鉗(還是賣場可見的那種冷凍蟹腳肉),只能說這真是層層疊疊的厚膩千層派哪!羊小排的醬汁有好一點,至少吃得出是薄荷醬,但鮮香的味道也不足,照理說要讓人吃到把盤子都舔乾淨的醬汁,卻成為我們入口前要儘可能瀝盡的洪水猛獸。

經過了讓人完全搞不清楚吃下了什麼的油膩主菜後,身體已經對富含蛋白質的冷盤產生抗拒不已,便放棄了回攻計畫,迫不及待投奔甜點水果區想清一清味蕾。甜點區的苺果口味慕斯、巧克力蛋糕類、焦糖布丁都不錯,若是奶油配海綿蛋糕那種型態者,則可以不必嚐試了,奶油味道差,海綿蛋糕乾硬,也是個不用心的証明。

冰淇淋是明治的,唯一值得一提的口味是抹茶,很好吃,其他則不出色;餐後飲料我們選擇柳橙汁跟芒果汁,竟然都是濃縮汁,又是不符此餐費定位的餐點,整個用餐過程就這麼杯飲料,連自助區也沒有熱水、茶包可以自行取用,竟然還附上這麼差的餐後飲品,頓時從經典牛排變我家牛排。

當然口味不好、菜色不好都不是絕對的,我是從餐費的價格來期待用餐內容的素質,如此細節處不用心的餐點,我可能只會願意付出含服務費650以內的價格來品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