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講到豆漿機,就談一下我使用三洋全自動豆漿機的感想吧。

因為要價1480並不太貴,當初就沒有考慮太久便買下,而且又可以退貨,不過我卻是在超過退貨期限很久以後才發現我和豆漿機的頻率不怎麼對頭。
這台的馬達很大又很重一顆,加上玻璃製的外壺(因為豆漿要煮沸才能喝,玻璃壺是針對煮沸的安全訴求),讓人感覺有點兒費力。

第一次煮出來的豆漿就成功了,但總覺得不夠香濃,而且製豆漿的過程中聲音非常大(磨豆子聲),之後又不好清潔,一冷卻蛋白質就很頑強地附著在壺上、刀片、濾網上了,加上我怎麼刷也刷不好,後來濾網堵塞,害我連續做出好幾壺豆漿水,因為磨過的豆子卡在網子裡,煮不出香濃的豆漿。

當初想自己做豆漿,其實為的不是豆漿本身,而是過程中會剩下的豆渣,想說自己作就可以一舉兩得了,無奈清潔工作實在太困難,做完還得等降溫,一降溫就難清洗,要洗玻璃壺又要洗機台又要刷濾網,有沒有這麼麻煩,加上我又在里仁買到我心目中的香稠無糖豆漿,比自己打得還好喝,於是趕緊上網拍賣,跟豆漿機說掰掰。 

結果上次去表姊家發現他也買了一模一樣的豆漿機,問起清洗的問題,她似乎從來不覺得洗這機器有多麻煩,還對自己作豆漿樂在其中呢。果然,其實使用者與小家電間,有沒有頻率對到確實是個重點哪,像怕麻煩的就不適合自己做豆漿,喜歡柔綿口感的就不適合買麵包機,這些都不是機器本身設計的問題,只是和用的人的習慣與重視的地方有沒有合拍而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