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不及等到冬天等你的毛都長長了,蓬鬆的樣子

來不及等你和喵喵成為好朋友

來不及幫你拍下漂亮的,有大眼睛的照片

幸好當初有錄下你搶蛋糕吃的嘴饞模樣

成了至今你留下最鮮明的記憶

 

短短四個月的相處

我記得你愛吃玉荷包、龍眼、蘋果、香瓜、西瓜更勝罐頭

記得你好幾次不顧一切地睡到我頭上,悶得我不得不從睡夢中醒來趕你

記得你把我化妝台上的小東西踢得亂七八糟

記得你霸道、虎背熊腰,卻又有著水汪汪大眼睛,粉嫩肥肚肚的模樣

記得每次騎車回家,還沒開門就聽到你在門口嘶叫的呼喚

記得每次外帶吃的回家,就得一邊忙著吃飯,一邊忙著趕你的困擾

記得你老愛伸手搶吃的,大老遠就能聞到甜點味道的靈敏嗅覺

 

還以為中秋節後就能接你回家

回家前還忙著張羅找人幫忙帶你

還說好等姊姊來新竹相親時就能見你一面

沒想到你再也不能出院了

 

馬麻已經下標,買了一個不大不小,剛剛好可以安置你的毛髮的姬路城模型

雖然你是隻虎背熊腰的大公貓

不過還是可以當個茶茶公主,一輩子得到姬路城的庇護

 

今天是交大土地公公得道升天的好日子

我們已經去和土地公公說,要記得帶你一起到好地方去

你可別跟丟,好好地走

 

和你在一起的夏季

正是水果盛產的時候

每年玉荷包出產的日子

我會記得買上好的祭你

每次吃梨子、蘋果、西瓜

我會記得先叫你來嚐嚐再開動

 

你好努力好努力了

努力到連醫生都沒想到你的體內已經壞得如此嚴重

幸好你的毛很長

看不出十幾天沒吃東西的消瘦

免得把拔馬麻看了難過

 

茶茶

一路好走

謝謝你給我這個夏天短暫而鮮明的一切回憶



ps.沒有嗷嗷的茶茶照是從學姐的相簿抓下來的
而文字是茶茶離開的那天寫下的

第一張是我覺得最像茶茶樣子的照片
當然下面他跟小雪兩隻金吉拉在一起的可愛模樣也超討喜的
(跟嗷嗷在一起的樣子就很不搭嘎……)






        面對茶茶的離去,我也終於懂得什麼是掙扎的心情
        看著他虛弱,其實是最難過的時刻
        甚至遠遠超過於看著他安樂死的時候
        當然,安樂死後片刻的輕鬆
        也會逐漸發酵成一股很重的後勁侵襲而來
        甚至會開始懷疑這一切的過程中,是否有哪個環節走錯了路?





        佛祖說:希望帶來痛苦
        掙扎莫過於此
        那時候我總想起從前大一國文讀到的
        太上忘情,最下不及情;情之所鍾,正在我輩


        意思是說:
        聖人能超越情緣的羈絆,忘情遺愛;
        最駑下的凡夫俗子,渾渾噩噩,不懂得何謂是「情」
        是故不會有傷情之痛。
        而吾等中庸之輩,正好最受情感羈絆,
        無法忘情,亦不能超脫,
        遂日日為情傷感,為愛痛苦。


        這段話後來在歐陽修「祭石曼卿文」中被引用為文
        嗚呼曼卿!盛衰之理,吾固知其如此,
        而感念疇昔,悲涼悽愴,
        不覺臨風而隕涕者,有愧乎太上之忘情。





唉,曼卿
我固然曉得盛衰的道理
然而想到往日種種
心裡仍覺得悲涼悽愴
不知不覺便臨風而落淚
實在感到慚愧
終究我還是無法達到聖人不動情的境界。


我還記得當時老師講這段課文時
因為想起她自己去世的父親
而淚眼婆娑的樣子


上週六的颱風天是茶茶的頭七
不知道動物是不是這樣算
不過小喵喵查了查一般的祭祀習俗姑且就這樣拜了
結果那天風雨太大,水果店早早關了
小喵喵只好跑去7-11買了一些布丁、餅乾祭茶茶


尚饗!
下輩子投胎當個果子貍吧 o__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