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趁著端午假期完成了搬家任務,也讓我覺得好像沒什麼放假到,還整理到晚上想起床尿尿卻全身酸痛到爬不起來。

 

 

 

話說,因為搬家前一天的偶發事件,我已經和鄰居太太搶先認識了。

 

 

 

星期六搬家,星期五下班後,便先整理整理冰箱,移到新居所去,嘖嘖,竟然還要跑兩次才能清空冰箱。新家的門鎖是可以反鎖的那種,一個喇叭鎖加上一個長方形,有圓鎖跟拉鎖的那種,複雜得要命,開門就開了老半天,關門的時候,總覺得鎖縮不進去,左轉轉右轉轉,上轉轉下拉拉,才終於關好門。

 

 

 

因為手機充電器已經被收到不曉得哪了,加上電池也快沒電,沒帶手機出門,卻在準備要回去進行第二趟搬運時,發現自己怎麼樣也開不了門。真後悔沒帶手機,就算只能打一通就沒電了也好,讓我求救吧!

 

 

 

可惜在這個每層各自獨立格局的透天厝裡,怎麼哭喊都是雞犬不相聞,只好到洗衣間等待有沒有人路過回來可以幫忙,無奈住在巷底,又是個標準的住宅區,只有住戶會進出,苦等不到人。本來想高聲叫喊對面的幫忙,卻看他們在窗口聊天聊到我都知道他們談些什麼了,就是沒有被發現,這種明明你就在我面前卻感受不到我的孤立感, 果然是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試著打開洗衣間的紗窗,很好,我的身體過得去,離遮雨棚大約到大腿的高度,有點高,算了,可是,遮雨棚離卡車頭好近(我住二樓),要是這樣我就能爬下去找鎖匠了。經過一陣子的百感交雜,無助到快哭出來了,可是焦慮遠比想哭的情緒高漲,眼淚倒是沒有留下來。什麼都沒有的房間裡,我要如何度過漫漫長夜,小喵喵才會來救我呢?大概還要五小時以上吧,一想到要自己在這空蕩蕩的地方發呆焦慮這麼久,「豁出去吧!」狗急跳牆就是這麼一回事。

 

 

 

第一次只跨了左腳出去,就覺得恐怖,又躲回洗衣間。等到煩了,才又試一次,終於兩腳都站在窗台上,本來很期待有住戶回來的心情,頓時變成很怕有人發現我正在翻牆的窘態,而馬上改成最好不要有人發現我的矛盾心情。

 

 

 

接著是踏到遮雨棚上,這段距離頗高,前面說過,大約有到我大腿根部的高度,所以也不能貿然跳下,只好蹲坐著,慢慢滑下去。這時候就很慶幸自己知道要減肥,要維持身材,不然我大概也沒膽就這麼往遮雨棚的支架踩去。

 

 

 

剛好另一個窗台的鐵鋁窗欄可以當扶手,便拿來保持平衡,緩步在遮雨棚上移動著,不過感覺那骨架很踏實,便也沒那麼緊張了。遮雨棚到卡車頭也有一段距離,幸好棚延踩起來感覺也頗穩固,便順利跳到卡車頭上了。既然到車頭了,下去也就簡單。

 

 

 

拿著鎖在外面轉啊轉,照樣徒勞無功,真慶幸幸好我沒有大哭大叫丟鑰匙請人幫我開門,因為從外面根本也打不開,這可是鎖匠說的。大難餘生後,全身灰塵地去請鎖匠來開鎖,他拿手電筒照一照,說我鎖到反鎖了,一定要從裡面打開,不然就是要把鎖鋸掉。那,既然我人在外面,房間空無一人,是誰反鎖的呢?這又不是密室殺人案,鎖匠當然就好奇了問我是怎麼出來的。

 

 

 

「你膽子還真大咧!」

 

「沒辦法啊,沒帶手機,怎麼求救(甚至錢包裡也剩不到100元……)」

 

「那現在要怎麼辦,開反鎖一定要裡面開」

 

「你不是說可以鋸掉嘛?那樣多少?」

 

「裝鎖1100,鋸鎖300工錢」

 

「……那我爬回去好了」

 

 

 

抬頭看著洗衣間的高度,還有遮雨棚的圓角,爬下來果然還是比爬上去簡單得多……鎖匠看到隔壁有很多工具,還有個很長的爬梯,便叫我去和鄰居借個梯子上去。經過一番解釋,鄰居太太和他作工地的先生也整個嚇一大跳,怎麼我會想到爬下來,大不了總會等到人嘛!啊我就是不想等咩~

 

 

 

不過大梯子實在太大,又放在比我陽台還高的地方,所以他們也不知道要怎麼拿給我,商量後決定把車子開到我窗外,再用小梯子輔佐我爬回去,因為遮雨棚是圓弧角,不好立足,到窗台的距離也不是腳跨得上去的,不過有工地夫婦的協助,我順利回到新家,並由鎖匠在外面口頭指導下,成功解鎖。

 

 

 

這其中,當我和鎖匠和工地夫妻正在討論怎麼爬回去時,路口的租屋工程師也在旁邊偷聽到了(因為我聽到他們在討論我被鎖而狗急跳牆爬下來的討論),所以當我開門後,還特別跑來跟我說如果不會用反鎖,以後就不要動到那個圓鎖,免得又得爬上爬下。

 

 

 

親切的鎖匠沒有收我錢,工地夫婦也因此和我認識了,講了些這裡的生活環境、機能等等事情,以及房東的壞話(他們不喜歡房東把這裡改成套房出租)。

 

 

 

明明安過太歲了,怎麼還是這麼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