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晚上為了安撫嗷嗷,還是讓牠們分房睡,嗷嗷睡我那一間,拿鐵就睡外面。因為門沒有關好,壯碩的拿鐵半夜還沉甸甸地爬到床上來散步,牠真是比嗷嗷重很多啊! 


因為拿鐵很大隻,手也大、力氣也大、指甲也大,光是興奮地推推就會露出牠白森森的銳利指甲,看了頗緊張,雖然過敏媽媽說拿鐵不會攻擊人,小喵喵也說牠看來就很溫和,不過過大的力道也會讓撒嬌變成傷害,這時突然有點能體會養老虎的恐怖了。另外,因為力氣大,牠磨蹭人磨蹭起來都像是橄欖球員般,好像是跑來撞我們的小腿一樣 


第二天的主力也是放在安撫嗷嗷身上,突然有一次嗷嗷跑去吼了拿鐵一下,發現自己似乎也可以當強勢的一方,就也顯得自在多了,因此到第二天晚上,我們就放心讓牠們兩個相處,只要不會靠得太近,倒也相安無事;真的窄路相逢了,就會互吼幾聲,作勢要打架,倒也沒誰真的打起來就是。 


至於吃飯喝水方面,還在壯年期的拿鐵本來吃的是皇家,所以我就開了之前購物送的一堆皇家餅乾給牠吃,沒想到牠竟然不賞臉,跑去吃嗷嗷的希爾斯老貓餅乾;而老貓嗷嗷則對油膩膩的皇家愛死了,跑去吃拿鐵的皇家。沙盆方面,嗷嗷也都自動改上拿鐵的沙盆(我準備了兩個),除非是我倒餅乾的時候兩隻會碰頭互吼外,拿鐵對嗷嗷吃牠的餅乾、用牠的沙盆完全不介意。 


我前面說過牠們的個性很像,所以只要有人走動,兩隻就會各自衝到腳邊磨蹭,這種爭寵行為和搶吃飯差不多,都會率先跑到人身旁,然後發現另一隻貓也在,於是互相嘶吼。目前為止,拿鐵比較佔上風,搶吃飯搶得快,但吃得比較慢、比較少,所以很快就可以輪到嗷嗷大吃特吃,形成了新秩序。 


在雙貓爭寵期,小喵喵最煩惱的就是拿鐵跑去找牠撒嬌被嗷嗷看見了。昨天小喵喵在跟拿鐵親熱,以為自己神不知鬼不覺,沒想到抬頭一看就發現嗷嗷用一臉抓姦在床的表情心碎地看著他,然後掉頭就走,小喵喵馬上覺得大勢不妙,急忙跑去安撫嗷嗷,這隻老貓也不知道是真的在吃醋還是怎樣,表現得跟人一樣,任憑小喵喵怎麼叫喚牠,牠就是要別過頭,怎麼摸怎麼輕聲細語,就是不肯把臉轉過來。 


不知道還要幾天,牠們才能不吼對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