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四看到新竹地區有人要送養黏人金吉拉(名叫拿鐵),一看到「黏人」和「金吉拉」這兩個關鍵字,我就毫不猶豫地馬上點照片來看看長什麼樣,媽啊~還是隻銀白色的美麗金吉拉,主人已經養了五年,大約六歲,因為懷孕後期體質改變,突然對貓毛過敏到不行,只好忍痛送出。 


不過看來只有我興致高昂,因為幾乎所有人都一面倒地指責那位過敏媽媽怎麼可以這樣就把養了這麼多年的貓送走,皮膚癢可以忍一忍、生完說不定就會好了、把貓隔離起來等等建議五花八門,讓過敏媽媽還得戲劇化地解釋她過敏得如何生不如死,好讓大家焦點回到認養上。 


看了這隻貓愛黏人、聽話、乖巧、不怕生的個性,以及送養理由,當然還有牠毛茸茸的可愛樣子,以及這個我遇到嗷嗷的五月份,總覺得這兩隻貓冥冥中似有緣份,而且拿鐵還是隻半老不老的公貓呢,給嗷嗷入贅一個小情人也不錯。總之,就是一股覺得牠們很有緣的第六感,讓我決定要認養拿鐵。 


本小姐並非貓奴級飼主,認養訊息通常就是看一看,可愛的讚嘆幾聲,不可愛的關掉視窗,倒也沒怎麼想過要給嗷嗷找個伴,除非真的碰到什麼驚為天人的美貓,因為我覺得要跟新貓相處,還要擔心他們、調解兩貓衝突很麻煩,頂多有機會就測試一下嗷嗷能不能跟家裡的妙妙、同學的貓相處,不過每次都在擔心牠們幹架受傷中匆匆結束測試,然後再度堅定不要多養貓給自己找麻煩的理念。 


把拿鐵的照片傳給幾個在msn上的朋友看,大家都說美,講得我心花怒放,便鐵了心想給嗷嗷找個姘頭的打算。當初慫恿我養嗷嗷的幼幼踢,剛好也在線上,並發現過敏媽媽也是中文系的(個人首頁的顯示),想說有可能是學姐,我便點了網誌找尋線索,果然發現這篇學姐還得過月涵文學獎,大我們六屆。 


這下子,不就是親上加親嗎,便打了電話和學姐約時間,剛好隔天禮拜五,上班族最愛的Friday,整個禮拜最美好的一個夜晚,還有個週末可以緩衝,讓我觀察兩貓的相處狀況,要是讓我太緊張而精疲力竭,也不用因為隔天還得上班而壓力重重。 


一切巧合得多麼美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