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的時候看到同事轉寄新聞

內容是勸大家不要再吃曼波魚了

雖然訴求是好的(環保、人道)不過文字太煽情

導致我對這篇報導評價不高

 

翻車魚跟黑鮪魚有著一個共通點,就是「即使死到臨頭,臉上還是掛著傻傻的笑容」。

 

儘管身體很大,但翻車魚真的沒有什麼血。在港邊,漁民拿起魚刀,輕輕砍去翻車魚兩邊翅膀,接著剖開肚子,取出龍腸,再把身體慢慢分解,這整個過程,翻車魚幾乎都不流血,潔白的魚肉,從頭到尾就一直維持著這樣的潔白,這種堅持不流血的堅毅,跟花枝章魚有點像。

 

太過刻意置入的形象描寫

真是滿讓人感冒的……

 
 


除此之外也算是了解到一些新知啦

像是這本來沒什麼人吃的魚因為發展莫名其妙的曼波魚季而被大量捕捉

大家不做海洋保育,倒是發展飲食文化過了頭等等

 

哎呀,可是翻車魚(曼波魚)真的很好吃耶

在升起一絲絲悲天憫人情緒後的我

忍不住要對自己的殘忍感到內疚

 

不過最令我震驚的是翻車魚竟然這麼大~

雖然本來好像也就沒有去想過牠該是長什麼樣子

可是看到圖片時真有股驚喜的感覺

(我喜歡大體積的動物咩)

 





順便google了一下關於翻車魚的資料

報導裡寫說這個傻魚因為笨拙又遲鈍

很容易捕捉,幾乎碰上人就是死路一條

不過報導沒有寫到的,就是這些傻魚們雖然求生技巧有點弱

但能在物競天擇的演化中繼續生存下來還是有其原因的嘛

 

翻車魚既笨拙又不善游泳,常常被海洋中其他魚類、海獸吃掉。而它不致於滅絕的原因是其所具有強大的生殖力,一條雌魚一次可產三億個卵,在海洋中堪稱是最會生產的魚類。

From維基百科)

 

好在除了去海產店以外

翻車魚並不是很普遍會出現在超市的食用魚類

我也沒什麼機會面臨道德良心的掙扎

黑鮪魚也貴得吃不起……

所以,窮人果然是最環保的動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