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主管問我:「老實說,我不知道你的專長是什麼,除了寫文章」 我也不知道該回答些什麼好像說什麼都可以也行,就是說不出個

今天主管問我:「老實說,我不知道你的專長是什麼,除了寫文章」 我也不知道該回答些什麼好像說什麼都可以也行,就是說不出個所以然老是被問中文系可以幹什麼,想都想爛了大家都想要一個光輝亮麗的答案 今年聽了很多「成功人士」的演講不外乎就是講些奮鬥史,在哪些企業打了什麼勝仗如今我更想聽到的演講主題是:我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只要不是做業務或技術性方面的,倒想聽聽看 主管問我有什麼專長我答不出來後來我問她:「妳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就是記者嗎?」(她當了十年記者才轉行當現在的執行企劃)她說:「我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賣隨身聽!」然後說「那時候我很努力,什麼都學,先學怎麼講話,因為我知道我什麼都不會」 這不是就是了嘛連自己都承認剛畢業的時候什麼都不會了妳又要我回答自己有什麼其他專長 在職場久了,會知道該會些什麼可是侃侃而談的人常常都忘記自己在做第一份工作時當時的斤兩有多少? 同學問起我這學期的課表我選了兩門企劃一門行銷一門管理她說我好職業導向唷,真是有想到未來怎樣怎樣的然後又問我說:「可是現在不修些純文學理論的課,妳不覺得也許畢業後就再也沒機會這麼讀書了嗎?」 本來工作的同事是技術學院畢業的,我問她在學校都學些什麼聽了後覺得「哇,怎麼都這麼有用」當時覺得很羨慕不過她說自己剛進職場的時候,也是什麼都不會呀也是邊做邊學,雖然會的技術多一點,也不是馬上就派上用場 以後還有機會聽演講,我想我會試著舉手問問看「'當你們接下第一份工作時,你有什麼專長?」我真的很想知道,是不是只有我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如果我曾經念過的學術理論與純文學研究分析等等都無用了那為什麼不每個中文系都開個必修來讀執行企劃編輯課呢?本來計畫著第一份工作的我有些懊悔大學時念太多學術課程如今我卻有點遺憾,進入職場後這些可能天天都要做但是分析阮籍的狂、紅樓夢的癡,可能都要等退休以後才能做了 我願意學,也願意做,了解這是新鮮人的必需但也請妳想想看妳賣隨身聽的第一天也許我們其實沒有差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