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主是一位很為孩子緊張的羅媽媽非常擔心小五的小男生以後升國中會有國文障礙於是就急急忙忙幫小孩子請惹國文家教 從小就

案主是一位很為孩子緊張的羅媽媽非常擔心小五的小男生以後升國中會有國文障礙於是就急急忙忙幫小孩子請惹國文家教 從小就被家教到大的我,竟然到大四下了才第一次當家教課前很怕不知道到時候要說什麼或者是被考倒而緊張結果第一次準備出門上課前,羅媽媽說小朋友感冒延到禮拜一不巧禮拜一又是狂風暴雨之時,本來想打電話去確定要不要上課體貼的羅媽媽就說今天雨很大不如就照原計畫星期三再去吧 於是今天就上演了我的家教處女秀一開始真的是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只好土法煉鋼地照著書本念小孩子因為被媽媽逼著家教很無奈一直都不太專心也不想專心 後來教著教著,慢慢理清楚國小國文念些什麼了課文都有生字,自修裡有一個生字一個生字的解釋一邊教(照本宣科)一邊叫他造詞、想跟那個字有關的成語上完叫他寫習題,幫他訂正等等,時間也就這麼溜走了最後再出點功課,家教處女秀圓滿結束因為媽媽買了一大堆教材所以我也不用太費心思去想要給他念什麼 後來看到他桌上有個讀書計畫承諾書就是老師寫了一些制式化內容,空格要小朋友填生活計畫我這學期要「早睡早起」,最不會的科目是「國文」我打算「克服國文多血戀習題」之類的,才發現這個小男生竟然還真的對國文最頭痛咧 兩個小時賺進700台票,現教現拿回去的路上因為要去Jusco補貨(diet coke)看到有很多吃的打五折,打電話小喵喵說還沒吃晚餐就卯起來買了握壽司、玉子燒、鰻魚捲壽司、鹽燒鯖魚、雞腿總之就是一堆吃的 現賺現花,上課上得痕有動力不過錢也不怎麼存得住一瞬間覺得自己還真像泰勞 一一||| 雖然遠了點不過家教的鐘點還真的是不無小補耶相見恨晚,難怪同學會一投身補教界就欲罷不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