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zuoumezu  20071031171044

受到姐姐影響,小時候我很愛看漫畫,家裡附近就有一家漫畫店,當時還是個少年快報的死忠讀者,想看漫畫也多是用買的,一本幾十元,現在光用租的,一本就要十幾元了!

小學時,我還立志要當漫畫家,可見當時多愛看漫畫,也很愛看漫畫,甚至買過漫畫的畫紙,練習用沾水筆畫圖過,但大約高年級時,就慢慢少看了,一直到大學才又陸陸續續看了一些漫畫,真正又開始回到漫畫書的世界,則是上班後的事情。

大學時雖然有看些漫畫,但多是從電腦上看,感覺沒有看進去,閱讀起來也有些辛苦,所以並沒著迷,果然還是要翻著書頁看漫畫,筆墨下的人物才有血有肉哪!我是會一個字一個字、一格畫框一格畫框讀的人,所以看得頗慢,一天只能看一本,但租漫畫店多是三本一天,要不是跟看漫畫狼吞虎嚥的小喵喵一起借,我根本無法繼續保持龜速的閱讀速度。

小時候就在喜歡的漫畫頁底裡看過煤圖一雄「漂流教室」的廣告頁,對於那主角眼神完全不知道在看哪,一臉驚恐樣的圖像非常感興趣,一直想看,但當時漫畫書店找不到漂流教室,便一直放在心底了,直到最近借漫畫的時候,才徹頭徹尾好好看過一遍,果然很有趣。

人性的殘忍,自然的反撲,似乎一直是煤圖一雄所關注的議題,雖然也被歸屬為恐怖漫畫畫家,但和伊藤潤二天馬行空,抽象幻想型,又極具以圖像恐嚇讀者模式的畫風不同,常常讓人有種畫得亂七八糟,任由思想震盪般的快意,反而粗糙地讓人覺得很有趣,相比之下伊藤潤二就有點刻意經營了。

看完「漂流教室」後,意外發現還有「14歲」系列可看,便興味盎然地借回家了,比起「漂流教室」,「14歲」更是粗糙,連翻譯打字也打得亂七八糟,大概每三頁就有錯字,劇情結構也是鬆散、不合邏輯到不行,不過還是讓我看得很樂,真是上班族消解壓力的好漫畫。

順道列一下近年來喜歡的漫畫清單:

1.島耕作系列(沒看過島耕作就不配當個上班族!)
2.茶茶的日常生活(把貓咪的生活畫得活靈活現)
3.美味大挑戰(有豐富詳盡的食物知識)
4.烘焙王(無厘頭,超好笑)
5.神之雨下(看了後每次去大潤發都想逛酒品區)
6.本土畫家任正華的頑劣家族(會想買一套放在廁所的,超好笑)
7.漂流教室(難得讓我會想超越一天一本閱讀速度趕緊看下去的漫畫之一)
8.將太的壽司(不用解釋了,也是經典)
9.築地河岸三代目(但是字滿多的,海產知識很詳盡,看得會有點累)
10.天才柳澤教授(經典!)
11.入侵(作者是勿忍冬美,畫風我滿喜歡的)
12.糊塗動物醫生(很好笑也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