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

2014年夏天,南寮夾腳脫市集的故事...

一開始以為他是要來踢館的。

年輕瘦小的男子,在我的攤位前閒晃了一陣,拿起名片看,不曉得會心一笑甚麼,又放了回去,開口就是問:「在這兒擺這樣的攤位有客群嗎?」

本來感覺有點冒犯,後來聽他說,因為想把自己設計的家具拿出來,才注意了市集訊息。

啊,原來是個念工業設計系的學生哪,稍稍感覺還可以和他消磨點時間。

他把畫冊翻來覆去,看了幾遍,說他很想畫,但不曉得想畫什麼 。不確定他的來意,我先介紹了適合男性的部落幾何圖騰,但他說,比較喜歡我手腕上的圖(北非mix風)但心中覺得遇到踢館之情又起來惹~~~

面對這種拿不定主意的客戶,我說,通常我會請牌卡指引,只是今天沒帶,也沒轍了,而他也不放心直接讓我發揮,便拉了旁邊的板凳坐下,問起牌卡指引的意涵。

「每個人的身體、氣場都會透露出不一樣的訊息,透過圖騰表現出來,就是種印記,只是我還沒那麼能解讀,有時能解讀,有時只能透過圖像傳遞...」

然後他開始跟我說他的故事,協助我補捉靈感。

昨天,他的愛人說「不要再等我了」 。

於是他今日整天恍神,騎著摩托車亂繞,去了古奇峰抽籤。又想到南寮似乎有個創意市集,就過來看看,這是身為竹北人的他第一次來南寮。

接著,他給我看了皮包裡和女孩的合照立可拍。

記事本裡,有著女孩俏皮著在不同日期裡留給他的話,聽著屬於他們的那段短暫故事.開始作畫...

右邊一顆解構的心,希望他能遵循心之所向;蔓延的藤枝,代表過去的糾葛與不捨;現在,即使點點淚水,也該朝著眼前的大局往前走了。

這是一個帶著過去糾葛、現在傷痛、未來該往眼前目標前進的圖騰。

他說,很喜歡,然後掏出100元給我。

翻了白眼的我,指著桌上的小立牌說:成人低消200 up ok~(煞風景)男孩再給了我100元,皮包空得只剩他的卡、發票,以及和女孩的照片,那些照片上,手寫的字跡表達著滿滿欣喜與愛意...

告別前,他很誠懇地對著我說:「謝謝」。

然後把他剩了5根的煙和我夢寐以求的防風噴射打火機 ,打包了一塊送給我。

10499568_10201534790692049_6934577260113172819_o

 

生意清淡的一天,但這些深刻的人與事,比什麼都值得。

謝謝你們,讓我進入你們的人生,或讓你的巧思進入了我的場域。每個相逢,都有彼此能激盪出的火花。 

美滿,或不美滿,都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