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531_154101 

這社區是個租金便宜的坡地老建案,鄰舍許多是做勞力活,踏實以體力賺錢的一群人,經常清早就見他們穿上工地背心,顛顛簸簸地騎往不遠處,正在興建的台積電廠房工地上班。 所以,我一開始好難想像夜晚這麼幽靜的地方,上班時間竟有這樣大量的車流,流往園區各個工廠。

第一次我覺得這個地方可愛,是一天早晨,將醒未醒時,窗外中庭的鄰居嗓門響亮地聊天。那時,對面一樓住家的植栽,正抽出好幾隻艷挺挺的孤挺花,很引人目光,大概是看到屋主正在外蒔花弄草,就有其他街坊鄰居湊上去閒聊,請教怎麼養孤挺花,才能這樣漂亮。

讓我想起高雄。家裡的側牆種了一排菜,經常有人散步路過,看到母親在整理那小小一方菜園,就會駐足稱讚起菜葉漂亮、門口的九重葛種得真是艷紅等客氣話,這是母親最開心的時刻了。

天氣熱起來後,社區開滿了繡球花,這才發現,社區裡種植的繡球花面積可真大;想起2012年去荷蘭,正是紫藤花盛開的時候,從此我對荷蘭的印象不是鬱金香了,而是爆滿花瓣,攀衍住宅牆面的紫藤花,就好像現在看到的繡球,和居住空間共生相襯著,不用以整片花田的美艷,也能綻放出適合落腳在生活裡的華麗姿態。

這裡或許老舊、地段差、交通不便,但也只有這裡讓我深深感覺到滿院繡球花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