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達半年的折磨,2014的生活饗宴終於在9/18結束了。

剛好橫越了這一年,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幾個轉折點。
日本行前,剛溝通完初版的企劃案,然後休了一段黃金周長假,試圖在記憶最美好的京都與東京找回生命的重心。

這項任務沒有成功,但是回國後,企劃案有了決定性的發展,講者確認後,很快進入了主視覺設計、精神定調、文案編寫的階段。
接著是一波又一波的溝通,和主管、講者、各廠區的工作夥伴、協力廠商,然後又去了上海。

在上海的時候,一邊候機一邊做宣傳影片,而廠區內的掛吊、大圖輸出文宣品也正陸續上架。上海回來後,經歷了一段幾乎讓我崩潰的瓦解,那時我不斷重閱太宰治的「人間失格」,映入眼簾的,總是那幾句:
「好子是個信賴的天才。她不懂得懷疑別人。但正因為這樣才悲慘。」

然後,生活饗宴開始,那陣子,一遍又一遍放著舒米恩的歌,也聽著芮斯的歌。
那陣子,一個廠區一個廠去拜訪,愧疚著自己沒付出什麼心力,只能現身參與,表示對大家的努力的感激。

20140924_114622 

沒有這群生活饗宴的廠區娘子軍團,我怎麼能一次又一次地在會議中報告KPI大突破的陳腔濫調。

很感謝她們,因為我從來不是個細心的owner,過程中,想必有許多細節都是靠著她們的專業與纖細,幫助我沒有掉球、缺漏什麼而釀成悲劇。

剛好趁著這個月,大家來新竹開會時,訂了米靈岸的杯墊,當作對她們的小小敬意。當作我們完成這場壯旅的棲息。

一開始啟程,就經歷了些許我生命裡波瀾的起伏點,沒想到在進入尾聲時,還是有些蝴蝶效應,颳起颶風。只記得,請病假的那天,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請主管幫忙溝通,請副總當引言人。

1411552861139

隔天去了台中的場次,倒數第二場,新竹終結場的前哨站。
內容已經讓我感到安心了許多。只是連續兩場,時機點不好,參與人潮都是各廠區最少的一次。
我繼續憂愁著,這麼一個陌生的團體,究竟能不能引起新竹同仁的興趣。

星期四,9月18日,幾位同仁才三點出頭就先來佔位置。
看了後排用紅龍拉起的封鎖線,很快發現我們擔心會場坐不滿的焦慮,並不認識的這位同仁,疑惑地對我說:「怎麼需要隔?生活饗宴不是一向都爆滿的嗎?」

是啊,上一場講座,那群賴著要坐後排的同仁,也是對苦心勸阻他們往前坐的我說:「一定會爆滿的,讓我們坐後面啦~」

CYMERA_20140924_180232

因為預算的關係,今年比以往都早結束與公關公司的合作關係,進入獨立製作的階段。
但電話超大聲、氣勢超凌人大姐頭,依然在強硬不讓我議價、老是嫌我拖款的相處中,流露出她的可愛。強迫推銷我小農玉米,以及結束最後場次時,把為了看勇士夜奔宜蘭的我載回台北喝酒聊心事的體貼。

CYMERA_20140924_180321

我會記得舒米恩的動人演唱,比我去河岸留言探勘時還要精采。
我會記得楊導的超棒口才與煽情場控能力,無怪能成為把紀錄片推向商映的導演。
我會記得年紀輕輕的的沈芯菱,如何為我的人數KPI貢獻巨量產值。
我會記得和林依瑩討論的那一天,她如何溫柔又認真地與我們溝通。
我會記得米靈岸的小米酒,記得往宜蘭的路上,五人擠在小車上嘰嘰聒聒奔馳的趕路。

所有所有的美好,我都經歷且記憶了。
唉。
真的很不想作結案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