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化人生

店名:佛化人生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25號6樓之4
*台電大樓站2號出口/公館站3號出口,剛好是兩站之間的位置,出站後都要再走一小段
line:tp0939873343 微信:tp0939873343
電話:(02)2363-2489
手機:0939873343

知道佛化人生,是為了去選生平第一套牌卡。介紹這家店的友人一開始就說「這是個很有個性的店,書啊牌啊一堆東西,不在書架上的就在地上一落一落的堆疊中」。

書、佛具、牌卡、音樂、靈性彩油、花精無所不賣,只是這些通常被包裝得神秘又美麗的物品們,在這家店裡卻好像一堆呆料庫存。看不出邏輯的擺放方式,像刻意要讓人們憑心電感應選購自己想要的物品似。不過這情景其實和我的生活習慣很像,架上沒地方擺就往地上堆,有的時候半個房間都堆滿了紙袋(書、購物品)和大塑膠袋(送洗衣服)。

理著超短髮的老闆娘,總是穿著短褲汗衫,嘴裡總是吃著東西,看到人就問「要不要喝茶」,問兩次以上也不厭煩,邊說著自己泡的茶太淡了不好喝,邊繼續閒晃倒茶給人客們喝。她有著光滑而明顯的額頭,沒有什麼表情的臉,用自己獨特的方式與人互動,結帳時可能會塞兩包仙貝給你,在正要離開時說「喜歡這裡齁?喜歡要常來唷」(仍是面無表情的樣子)。

蜜蘭香莊

既然店名叫「佛化人生」,有賣佛具香器也是很正常的,但是只佔了一個小角落,除此之外.這裡可以買到奧修出版社系列的出版物(所以第二次是來買靜心用的CD)、各種天使牌卡、塔羅牌,也有老香行施美玉的香。

我實在太喜歡買和香味有關的東西了,用來薰香的調和精油、沉香、印度香等等,什麼都沒用完,還是一直像沒了明天似的想帶各種香氛回家。接觸沉香之後,現在已經不太能接受印度香的濃烈,倒是作為擺攤時的辨識性引路香也不錯,在開放空間裡,比較能呈現印度香那種華麗戲劇性的撲鼻,而且味系眾多價格又不貴。

沉香價格高昂,也不像檀香那樣香氣明顯,而是種極為沉穩低調的存在,具備著一股甘甜氣息,幽幽地壟罩著被薰香的空間,塑成一個靜心的地帶。因為我沒有供佛,純粹為喜歡沉香而買,所以一直都買枝狀的臥香,大約可燃燒20-30分鐘左右。這次在佛化人生看到一盒特價約75折的微盤香,感覺量剛剛好,雖不是有名的施美玉,而是沒聽過的蜜蘭香莊,還是憑著直覺冒險敗下去了(沉香的味道需要燃燒才聞得出來,直接聞香沒什麼味道。)

DSC_0364

這款惠安沉香真沒讓我失望,沉穩甘美,若是要靜坐、抄經,這是最能定心的味道了,剛好最近因緣際會,向一個做柴燒生活陶的朋友買了個香爐,大小正適合作為微盤香的香具。我尤其認為陶作非常需要親手觸摸,若無實際看過、撫摸過,很難去了解陶作品所透露的溫潤觸感,那充滿土壤的質地、窯爐高溫淬鍊、作者手勁與思考軌跡的結合。

上次,我帶走了滿滿啟示的奧修禪卡,這回,我帶了靜心的音軌與沉舒的好香回家,要怎麼不喜歡佛化人生這家小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