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water_elena_kalis06 圖片來源 : Elena Kalis

大學以來,電腦來來去去也換了無數台,雖然也沒有很豐富的資料存檔,沒有什麼精彩的攝影作品,較多是些零碎的隨筆,總也在這輾轉遷徙中一點一滴地褪去著,難以察覺自己遺忘了什麼,失去了什麼。流逝的那些期間,似乎就這麼失去了佐證。

還是有些東西被保留了下來,像是大學時期,妳們用msn傳給我的單曲(現在不只msn,連winamp也消失了),我分門別類,依推薦人的暱稱為資料夾命名,把那些mp3存好,這麼放著放著,幾年後想起來再聽一遍,又彷彿首次聽到般感動(有時,也為我這麼短暫的記憶力感到欣慰呢)。

偶爾我會和新認識的朋友探詢對方的歌單,在寒冷的北國,就因此與Mew的Comforting Sounds相伴了無數絕望而漫長的日子,長達9分鐘,幾近平淡沒有特別劇烈起伏的曲調,卻如歌名般,輕柔舒緩地撫慰了當時焦躁的心。

直到偶然再度開啟大學時的音樂資料夾時,才發現原來那麼多年前,我就聽過Mew的Snowflake,有些喜愛就是這麼潛伏著,不被察覺,但也不會被遺忘;可能會被發現,也可能始終找不到那受寵的關聯性。

發現與年輕時的自己依舊有些連結存在,無形而微妙,這樣的事,總還是讓人感覺開心的吧?至少明白了,在社會化的妥協中,還有那不變的觸動始終保留著,妳以為自己變了,以為自己偽裝了、成大了,卻在抽絲剝繭中體認到,內心的小女孩,自開始覺醒後就不曾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