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719愛丁堡藝術節時,在街頭表演死者的行動藝術家

High Ball的調製簡單且輕鬆,烈酒加上汽水,可以是輕鬆的派對買醉飲料,也可以在特意的調製下,讓人在毫無防備地入口後,突然感到直觀世界的背後,躲藏著許多囫圇吞棗也可以嚥下去,慢慢咀嚼又那麼深沉的隱蔽滋味。

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並不是一開始就能接受啤酒的人,曾經我也認為氣泡飲料就該夾帶著甜蜜的糖膩味道,不曉得什麼時候,漸漸不習慣蔗糖殘留在舌後的泛酸,漸漸需要一些不那麼簡單能被形容的五味雜陳來灌溉情緒。這或許是成長的過程中,不斷說服自己承受各種掙扎過後,最終連回省自己真正的想法時,都得剝上好幾層防衛包裝的掩飾。逐漸,我們已經不再能夠簡單地面對赤裸裸的直爽。

我的第一杯High Ball,在愛丁堡的酒吧裡由Bartender所推薦,威士忌和可樂,混合法,握在手裡是冰涼得恰到好處的清爽,飲用後則在身體裡拖曳一股緩緩升溫的暖意;像一條山裡的清溪,漫著林間的森冷流經體內,接著在每處經歷的脈絡上點燃盞盞燭火,逐漸讓身子熱起;像是首冰與火之歌,在視覺與觸覺的衝突中達到和諧,平衡了心中的疲憊。

fire以火炬為意象創作的圖騰

曾經以為,挑戰不熟練、不感興趣,但是社會立場正確的事物,是種探尋個人極限的勇敢事情,代表自己終於能突破框架,離開舒適圈,真正破繭而蛻變。原本我一直以反溯方式去推演這幾年來的步伐,合理化地構築那成長的路徑,直到最近接觸身心療癒領域時,才發現並非每個人都可以逞強地體驗挑戰。

對個性彆扭又壓抑如我者而言,許多被抑制的情緒,會逐漸蟄伏起來,積聚成一處隱蔽的黑洞,即使沒有爆發與崩潰的強烈外展式破壞性,卻會慢慢吞噬原本心思清明的光亮,最後,連自己也再摸索不出本我的輪廓。

成功的挑戰者在突破中發現更美好的自己,迷途的挑戰者卻在終點線回頭發現只看到了充滿期盼的觀眾,和腳下踏著的,徒留剪影的身型。

在感到迷惘與困惑時,一杯High Ball帶來的熱度,恰好足以點燃一個疑問句。很容易讓人在甜美的氣泡中,接受帶著濃烈香氣的苦濁,遂而發現對於人生,我們總是以為混上些嗜口的糖水,就能掩蓋心裡頭灼人的痛楚,但那燒熱心緒的酒精濃度始終不會揮發,有時,會留下令人欣慰的暖意,有時,只是讓自己暫時逃避了原本不敢嚥下,卻仍然入喉了的千頭萬緒。

至今我沒有再點過High Ball,即使一直非常喜歡那簡潔又深沉的配方,喜歡到身體還一直記憶著那個夜晚的冷冽與黑暗,以及飲盡後身體的暖熱與手掌心濕冷的水露。我想只是因為自己太害怕,太恐懼能透過High Ball這樣輕易地面對每個可能被點燃的疑問句。

屆時,善於逃避的我,應該會選擇再拆開下一個問號,直到質疑的烈火將自己燃燒殆盡。

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