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

為了省下有線電視的費用,新竹振道又看不到BBC,搬家後沒了第四台就決定裝MOD試試看,選擇了只付基本費(就可以看到一些免費台如清海無上師之類的......),再購買幾個喜歡頻道的方式,遙控器能轉的範圍的確大幅減少了許多,BBC也幾乎沒在看,不過MOD還是有個小小沙必士,就是每周都有週末免費電影,只有星期六日才能觀看,雖然大部分都是些讓人連點都不想點的片子,但偶爾也有點小小的驚喜。

今天看到的「老娘鬧革命」就是一例,要不是因為寥寥幾台,把遙控器翻來轉去也轉不出名堂,加上是周末免費電影,否則看這片名,根本連劇情簡介都懶得點開來了。

2659

這是一部輕鬆的片子,卻又有著我個人刻板印象裡歐洲片的調調,尤其又講到東西德的事情,更是勾起我小時候看歐洲片看得一頭霧水的悲慘記憶,畢竟本人缺乏研讀歷史的細胞,無論中國史外國史,老覺得角色實在太多了而非常難以搞清楚來龍去脈。

看這個片子特別有親切感的部分,除了本身就是個溫馨喜劇外,也因為主角一家人是設定為英國約克夏人,那濃重的英國腔(而且是地方音腔調),真是令人懷念,尤其是當我不需要再跟英國人口語溝通時。來自約克夏的一家人從英國搬到了東德,所謂的鬧革命就是他們想翻牆逃往西德的過程,這樣的題材很多電影都詮釋過,但看這片時,我不但在英國念了一年的書,還去了柏林玩一趟,所以整個感觸都貼現了起來。

很可愛的片子,帶著歐式幽默,沒有罐頭笑聲那種,不過我覺得要是我沒有待過英國去過柏林,觀影的感覺應該會相當平淡吧。

所以,其實是,有點點點沉溺於回憶的情緒呢。這算是留學後的小小收穫之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