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24

大學離家的那幾年,因為沒有遵守每半年要去給牙醫洗牙一次的保健鐵律,結果造就一口病入膏肓的牙周問題。

前兩年一次因為壓力大、作息不正常,牙齦急性發炎腫脹疼痛,在牙醫師看著我的牙周X光片驚呼:「這根本是50歲的牙周!」時,我才發覺事態不妙,趕緊找牙醫二姐求救,幸好她有牙周病專科的同學在新竹貝多芬牙醫診所執業,給邱醫師徹底整治一番後(唉~幾乎都是自費項目),回國再檢查已經沒什麼大問題。

為了避免惡化,在整頓後必須養成使用牙間刷跟單束毛牙刷的習慣,由於牙間刷比起牙刷、單束毛都消耗得快,價格又動輒一隻20-30元間,一直讓我有種很傷本的感覺,加上品質不一,有的用沒幾次就軟了歪了(好害羞),在摸索了許久,用過了很多牌子後,我終於歸結出選購牙間刷的幾個要點:

1.粗細要穠纖合度
這個就要自己試了,太粗的塞不進牙縫不用說,太細的也有搔不到癢處的空洞感,清潔效果也會比較差

2.L型比較好用
牙間刷有分I型和L型的,I型的就是一字型,但一字型無法伸入口腔內隨便就會撞歪,實在很難橋角度

3.替換式牙間刷只能帶來自我感覺很環保的fu
因為消耗量不少,我也買過只要補充刷頭的牙間刷,通常這種刷柄都跟一般牙刷一樣長,但比較長沒有比較好用,用起來跟一般短柄的也差不多,而且久了刷柄和刷頭的卡榫處容易積牙膏垢

4.要夠硬!
會讓我覺得是地雷的牙間刷,都有隨便就變型的特性,用個兩三間就歪七扭八,甚至好幾次還有斷在我牙縫裡的窘境!

當初上網比價了一番,發現卡樂登的牙間刷價格還滿漂亮的(當時有買2盒送1盒的優惠),又是台灣製造,水啦!於是就大手筆的下標一口氣買了125隻,再托小喵喵來英國探親時幫我帶1盒來救火(英國的牙間刷價格當然是不用說的高昂了),但是那一款實在太軟細(現在賣場似乎已經沒販售該款了),平均用兩三天就疲軟無法挺入我的小縫縫(唉唷好害羞),於是寫信跟賣家抱怨了一番,對方也很負責地推薦我改用L型藍色3S的型號,並且答應讓我將未拆封的另外2盒拿去更換,才終於覓得我心目中穠纖合度、好掌握、硬度剛剛好的牙間刷~

牙縫就像陰道一樣,有在嘟就會保持暢通,沒在捅久了就很容易嚕壞牙間刷,像是出去玩時常常偷懶只有刷牙沒有戳縫,大概一個禮拜後就會覺得牙間刷用起來卡卡的,所以有牙周病困擾的捧由們,記得除了要選對合適自己口腔的清潔用品外,也要持續清潔習慣哪~

(噢好低級的一篇口腔保健文,給自己掌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