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27

對一個連英雄本色也沒看過,歷史爛到從小看三國就會因為太多人名國名而暈頭轉向的人而言,到愛丁堡念書前,對蘇格蘭的認識僅限於很冷、很北、風很大,悲愴地覺得自己會凍死在這北大荒。

一年過去了,發現自己其實很喜歡蘇格蘭的氛圍,有別於英倫的陰鬱紳士風,這兒的民情就像中氣十足的風笛那樣,大喇喇、豪邁而直接,尤其那忽略難以擺放的舌位,將r發成l音的格拉斯哥腔,更給我一種台灣國語似的爽朗感。過往的歷史糾結使蘇格蘭人始終和英格蘭地區保持著「身是你的,心是我的」之獨立態度,更讓來自南台灣的我有種莞爾的感同身受。

經常在街上看到人們拿著圖中那罐橘色的飲料罐,因為顏色鮮艷,加上那看起來像個運動員肖像的圖標,讓我一直以為那是運動飲料,始終也沒想買來喝。最近閒來無事逛超市時,好奇拿起來探探究竟,才發現了這飲料來頭不小!

DSC01228

看到Scotland和secret recipe這兩個關鍵字,馬上決定要買一瓶來喝喝看,於是有點忐忑不安地選了一公升裝的試試水溫,畢竟那鮮豔的橘紅色真是讓人不敢恭維哪……

回家查了查這個牌子IRN BRU,乖乖隆地咚,果然大有來頭,就是這百年秘密配方,讓蘇格蘭成了可口可樂始終搶不下飲料市場龍頭地位的地區,這碳酸汽水飲料甚至有著僅次於蘇格蘭威士忌的國飲地位。幸好在我離開大不列顛前終於嚐試了它,否則不就像去了台灣沒喝珍珠奶茶,去了香港沒喝鴛鴦奶茶,去了日本沒喝抹茶,去了韓國沒喝人蔘茶,去了泰國沒喝椰奶一般,不能說自己到此一遊了。

那麼,這蘇格蘭百年秘方喝起來到底是什麼味道呢?

第一口我就覺得很嘴熟,非常不陌生的味道,比嚐起來像杏仁茶口味可樂的Dr. Pepper還讓人感到親近,想了想,這味道我喝過啊……不就是

old pac

小時候喝的冰淇淋汽水嗎!!??

而且一定要是金車冰淇淋汽水,絕不是其他牌日系口味的冰淇淋汽水,就是這種讓人喝了摸不著頭緒到底哪裡像冰淇淋味道了的懷舊味道!

要不是被那鮮豔的橘色色素給蒙蔽了眼睛,我一定會更快就猜出這味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