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因為本宿舍要延伸樓翼搭建新宿舍賺學生錢的工程而起,在完全沒有通知宿舍居民的狀況下,工程公司就這麼進駐了宿舍大樓,一開始只是覺得怎麼有這麼多工人跟工程車進進出出,後來開始發現窗外多了鷹架,清晨多了電鑽聲與工人的呼喊聲,大家開始跟住宿組抗議,才有人出面來說明關於施工的種種。

因為受不了連日被電鑽叫醒的日子,剛好同一層樓同學隔壁房間空出,工程的噪音沒那麼大,我就和住宿組申請轉移房間,換個方位,不過發現其實還是很吵,因為工程車的倒車雷達聲從一早七點多進駐後就開始無限迴圈地逼逼逼逼到傍晚收工,加上引擎的噪音,也是很讓人崩潰。

在一早就被吵醒,睡不好、精神無法集中的焦慮情緒下,我左下曾經補過蛀牙的地方似乎有復發的狀況,開始敏感不適,只好靠右邊咀嚼,結果又造成右上牙周脆弱部分輕微發炎出血。但英國的醫療保險並不包括牙醫的部分,問過幾個朋友看牙的經驗,程序都是要先找牙醫診所註冊,註冊完後預約,大概都要一個月時間才能排到看診,而且花費大概要幾十英鎊,而且英國的牙醫素質參差不齊,因為不用臨床經驗就能出來開業,還聽過有人花大筆錢看牙結果把牙齒都搞爛了只好回台灣收拾殘局的驚悚故事,問過牙醫二姐確認蛀牙除了不舒服外,短時間內不去處理倒也不會惡化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後,我就放棄看牙醫的念頭了。

不過我後來也是有找到免費的牙齒看診服務,是由當地的牙醫系學生在有經驗的牙醫師指導下動手,且只作最簡單不用動刀動鑽的項目,限還沒有和牙醫註冊過的人預約看診,於是打了電話留資料,過了一兩個禮拜才有人回應我的預約,那時是六月,確認了我是要看蛀牙後,她說:「那我幫妳排九月來看診。」我的內心雖然尖叫吶喊著,依然保持冷靜地說我九月人就不在英國了,是否可以排前面一點的約,不過因為牙醫學生們要九月才開學,所以真的是沒人醫啊,只得死了這條心。

在開始牙痛不久後,新任的住宿經理宣布了一個補救措施,安排本棟宿舍的居民可以在另一個主要是供遊客住宿的宿舍區Pollock Hall申請一個房間,由於那是非自炊宿舍,所以還提供免費的早餐和晚餐(自助式),為期三周,並保證三周後主要的工程就會結束。

DSC01031

Pollock Hall離宿舍約1.2公里,位於愛丁堡最大的Holyrood公園旁,風景優美,之前有同學參加暑期語言課程時就是住這,所以我知道那兒環境還不錯,就想說不如當作去度假三周,搬去選離塵囂一下吧。

事實上環境也真不錯,房間也很棒,浴室相當寬敞,雖然還是固定式的蓮蓬頭,不過乾濕分離且有中央控制抽風機,不像原本宿舍的抽風機那樣轟轟作響,而且還有提供浴巾跟衛生紙,不用帶東帶西過來。

DSC01019 DSC01020

房間提供了棉被枕頭快煮熱水壺,所以可以省下很多日常生活所需行李(雖然我還是搬了一堆東西來)。不過我的宿舍分配運真的很差,分到的是一間會西曬且窗外面中庭的房間,中午一過,強烈的陽光就讓我不得不關起窗簾,加上蘇格蘭地區夏季日曬長,下午一曬就是曬到晚上九點才能開窗,且室內燈光又很微弱,對於喜歡自然光的我真是很折磨的一件事。

DSC01021

跟我一起搬來的朋友房間是另一側,面對林木,雖然有晨曬但曬的時間比較短,風水好多了,還有松鼠會到窗邊跟她作伴咧。雖然隔天我就去問能不能換到另一側的房間,不過卻以另一側已經住滿為由被拒絕了。

DSC01033 DSC01060

被曬了一星期,偶爾中庭還有戶外BBQ聚會放蘇格蘭傳統音樂到晚上十一點多,雖然美中不足不過比起原宿舍的環境還是好多了,只是難免怨嘆自己的住宿運實在有點差,結果剛好回宿舍時碰到杜拜室友聊起在Pollock Hall的事,他說他也有申請一間房間不過還是習慣去圖書館念書,所以空著沒用,如果我喜歡可以去住他那間。

DSC01126

噢~這間是面高爾夫球場和亞瑟山的一側,只有短暫的晨曬,風水超好,只是在3樓,想到我又要從原來的2樓搬下去再搬到隔壁棟的3樓,就覺得我是幹嗎要這麼瞎忙,所以就跟杜拜室友稱讚了一下他的好房間並表示自己還是待在原房間好了,沒想到熱心的杜拜室友就說要來幫我換房間,哎呀,只能說有人幫忙何樂不為呢,於是告別了住了一星期的西曬房,又這麼搬去另一個風水好,景致秀麗的房間了。

DSC01130

這間雖然格局上消微小了點,但風水實在太好,讓我在住那兒的一個多禮拜都保持著相當好的心情,而且連牙齒的問題都自然而然地痊癒了,果然環境會影響健康的啊!只是環境太好也讓人滿懶散的,在Pollack Hall的生活還真的就像在度假一樣,等到回神過來想拼論文時,只剩一個月時間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