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01

英國的土司成分簡單,吃起來一點都不柔軟,而有些乾口,不太適合單吃,最常見的吃法是都是丟烤麵包機後,抹上奶油或果醬潤滑潤滑後吃,另外還有肉餡成分口感輕盈如慕斯般的抹醬(肝醬、鮭魚醬、蟹肉醬)、美乃滋當底的玉米鮪魚醬、雞蛋沙拉醬,或是用芝麻與鷹嘴豆打成的hummus醬可以搭配(清爽的酸口味),因此配土司吃的周邊產品琳瑯滿目多得不得了,雖然價格不貴,一小罐約一磅左右,不過除了果醬外,保存期限多不長,加上我不常吃吐司,完全是一大塊我無法攻陷的領域啊!

這個蟹肉抹醬是趁特價時,抱著就算只吃一次就得丟掉還是超便宜的心態入手,吃起來果然有大海的味道啊~質地很像幕斯,味道不重,得抹上厚厚一層或加一片起司才有味道,

DSC00505 DSC00504 

浸初榨橄欖油的風乾番茄,油漬風乾番茄的產品很多,價格也有高有低,用一般蔬菜油漬得最便宜,有些罐身上寫說是橄欖油的也可能是混蔬菜油一起漬的(成分上會寫出來),因為我想拿來配麵包和couscous,就選純用初榨橄欖油漬的風乾番茄。風乾番茄就像番茄界的乾香菇一樣,滋味濃縮,很飽滿的番茄味,但不嗜酸的人應該會覺得偏酸,拿來搭麵包或拌couscous都不錯,剩下的油我就拿來當料理油,譬如說作烤番茄盅時就可以淋上這已經帶有番茄味的橄欖油去低溫慢烤了。

 DSC00507 DSC00508 DSC00509

這個鴨肝醬本身就是可以直接拿來當前菜用的即時品,味道醇厚,所以附上的醬汁是非常舒服的甜莓果醬,而肝醬上層的凍也是莓果凍,鹹甜搭配起來,意外地在濃郁中漫出清新的果香,中和了肝本身脂肪與內臟味重的基調。

DSC00616 DSC00615

這種馬鈴薯餅好像是蘇格蘭早餐的傳統食物之一,通常不是作成這種圓餅狀,而有點像我們的蔥油餅一樣,對切再對切,作扇形狀販賣。吃過幾個牌子的potato scone,每家的味道都滿不同的,目前我最喜歡Greggs的,但不容易買,通常中午前就賣光了。這餅吃起來有淡淡鹹味,讓我想起山東大餅,但因為有馬鈴薯的成分,裡頭澱粉質保濕好,而且沒有發麵,麵體紮實吃來柔軟。

DSC00598

有閒情逸致時我也會自己做個馬鈴薯餅吃,把馬鈴薯剉細絲,加上適量的菱粉(樹薯粉,好像就是我們的地瓜粉?)後下鍋煎到兩面金黃,刷上一些香菇素蠔油,就是一道風味煎餅啦,吃起來是軟Q軟Q的口感。

註:其實本來想拿稜粉自製粉圓失敗,只好想其他方法用掉了……orz

DSC00625 DSC00626 

法式鹹派也是常會與三明治、捲餅一起出現在午餐組合區的食品,吃起來就像是鹹的蛋塔,不過我還是不太愛派皮類的東西,就只是嚐嚐鮮。這個是小的鹹派,比較適合一個人的份量,正常尺寸的適合兩人一人一半,不然濃郁的口感容易惹膩了。

DSC00693 DSC00688

再來介紹兩款地瓜,左邊橘紅色的是TESCO買的,右邊外皮紫色的是印度店買的地瓜,印度店地瓜乾鬆甜度高,超級好吃的啊啊啊~TESCO的地瓜水分多,雖然也很甜但吃起來比較濕,但這樣水份高的品種拿來作炸地瓜則非常出色,之前就同學有拿來沾粉炸過作炸地瓜,相當好吃哪。

烤地瓜的方法很簡單,用刷子把外皮刷乾淨後,拿到烤箱以180度慢烤一個小時,如果厚度大於拳頭,烤的個數又多於5個,就建議烤到一個半小時。不過因為烘烤溫度不高,除非真是烤忘了,不然不用太擔心烤焦的問題。

DSC00459 DSC00460

同場加映一下神奇的日本產品-提神咖啡因,標榜不用配水,即使身邊沒水時也可以直接食用的提神利器。看文案很神奇的樣子,但自己人體實驗的結果是一點效果都沒有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