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89

過年前又請媽媽空投一些補給品來,大部分是香菇、黑木耳等乾貨,再來就是些沖泡包和過年應景的牛軋糖,剛好又看到最近很熱門的櫻花麩高雄的三鳳中街就有得買,因此人在遙遠的海外也很即時地趕上了櫻花麩熱潮。

之前去日本時也有吃過麩類食品,是那種把麵粉搓洗到只剩下筋性的產品,吃起來有點像魚漿製品,但這個櫻花麩比較像日式味噌湯沖泡包裡附的佐料,可以增加一些喝湯的口感與飽足感,久泡也不會化掉,但會變得柔軟,不喜歡這種口感的人大概會覺得像一團泡爛的面紙。媽媽在家嘗試過丟火鍋裡以及配早餐麥片吃,但似乎大家都不賞臉,所以就把剩下的櫻花麩通通寄給我了,還要我不要有太大期待,因為不是什麼好吃的東西。

DSC00590

我直覺上認為櫻花麩配濃湯應該很適合,就拿來和馬玉山的纖維香芋濃湯作搭配,果然非常合適。平常我很不喜歡鹹口味的濃湯沖泡包,但是覺得香芋濃湯實在太有台灣味了,雖然沒嚐過還是跨海網購了一盒跟空投物資一起寄來,沒想到真是好喝,讓我想起新竹葉大粒粉圓熱芋泥的味道(這家熱芋泥還有加油蔥,濃湯包是沒有油蔥味的)。

加入櫻花麩的芋頭濃湯感覺很像吃西餐時把法國麵包撕碎了丟濃湯的感覺,吸飽了濃稠湯汁的櫻花麩吃起來柔軟多汁,不過可以想像這東西丟在清湯裡吃應該是種頗無趣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