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81

上次在印度店買到了地雷品的冷凍海鮮,裡頭的花枝下水後就縮得只剩1/3大,拿來配燙青菜非常沒有存在感,不知道要怎麼解決讓我非常懊惱,剛好同學去中國超市幫我買了豆腐,想拿來煮湯喝,就想說乾脆把冷凍花枝當湯料應用好了。

英國超市有各式各樣的湯罐頭,冷藏區也有用新鮮屋裝的湯頭,省去熬湯的麻煩,但這種湯罐頭對我來說畢竟也算是陌生食材,每次逛都有看沒有到,從來沒特別注意過,不過來這裡半年了,久了也總會有些好奇心的,於是就買了3罐1磅的番茄湯罐頭試試看。

罐頭說明指示只要加熱到快要滾起來的程度就好,以免破壞風味,所以我就把冷凍菠菜和花枝另外燙過才連豆腐一起丟到加熱後的番茄湯裡。看到這裡一定有人會說,啊菠菜加豆腐不是會容易造成節食嗎?關於這點我有查了一下,除非吃到特大量,否則沒有那麼容易長石頭的啦,倒是說能不要這樣搭配是比較好,可是沒辦法冷凍菠菜是我的愛,不放他我心裡難受,就還是加下去了。

5000358967357_200

這番茄湯真是好好味啊~~~而且搭上了花枝也很鮮美,馬上解決了我的懊惱地雷品問題。不過因為豆腐實在太貴了,台灣10塊錢買得到的一塊板豆腐這兒要賣1.55磅(80台幣左右),只能當偶爾奢侈的小小享受。超市有賣叫soup mix的雜糧,是耐煮的穀物與豆子,顧名思義就是拿來加在這種濃湯裡的,後來我用蔬菜湯罐頭和這個湯料搭過一次,也非常美味又有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