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mmer_03_zoom 
官網照片與現實的差距真的很大的一家旅館……

Hotel Wallis
Schwanthalerstraße 8
80336 München
089 549029-0

這家一晚要價87歐(含早餐),但是有浴缸!而且是三星旅館,是我們找來找去,有浴缸的旅館裡最便宜的一家,小喵喵想說也不過住兩晚,奢侈一下沒關係,所以就訂下去惹。

看著旅館的介紹,幻想著華麗的旅館,舒適的浴缸,愜意的minibar,清幽的陽台,想著花了這麼多錢應該可以好好享受一下吧,卻在第一眼看到Wallis的旅館入口時就整個夢想破滅-雖然離火車站近,地理位置良好,不過是在一條風化街上,對面就是脫衣舞酒吧,而且櫃檯門面看起來舊舊黃黃,晚班的服務歐巴桑看起來又有點蓬頭垢面,頓時覺得我們好像一對到華西街找廉價賓館QK的情侶……

除了門面不佳跟晚上會經過脫衣舞酒吧有點恐怖外,其實位置真的很不錯,麥當勞、漢堡王、Aldi超市、百貨公司都是左右鄰居,只是我們去的時候除了速食店外,百貨超市都還在放耶誕假,所以完全無法享受其便利性。

DSC00320

聽到夢想破裂的碎裂聲後,我們還是鎮定地check-in了,搭上要自己開門的老式電梯後,看到昏暗的走廊,走廊間詭異又老舊的骨董收藏品,聞到建築物那種老舊又有菸臭味的味道,再度有種到廉價賓館QK的fu,打開房門後,更是確定滿地夢想的碎片已經破到拼湊不起來了,看起來就非常老舊不明亮的房間與一股聞起很不討喜的舊家具味,真的很賓館啊!

整片的落地窗很容易漏風,加上房間只有葉片式的暖爐,只能讓房間不冷,不像IBIS可以調溫,總覺得房間冷颼颼。

DSC00321

 

這裡的double-bed指得是一般所說的twin-bed,兩張單人床併起來的

所謂的minibar,則是指房間有冰箱,冰箱有要錢的可樂、礦泉水與酒精飲料,我們還以為是那種有小茶几、熱水壺之類的小吧台,完全會錯意。而落地窗外的陽台,完全沒有景色可言,畢竟位於火車站周邊的寸土寸金地區,陽台與逃生梯緊鄰著,感覺被壞人追殺時時隨時可以落跑。

這個床的棉被好小,連我自己蓋都蓋不滿身子了,大概只有冷氣毯的保暖程度,枕頭也很扁塌,像在睡空氣,結果晚上冷醒睡不著只好去浴室泡個熱水澡再睡回籠……

DSC00323

儘管整個房間的色調、新舊程度與氣味(這是禁煙房)都讓人有種很不堪的感覺,至少還可泡舒舒服服的熱水澡放鬆一下吧,沒想到泡著泡著,浴缸的堵水塞蓋子就浮起來了,這部分有點難形容,總之就是水還是可以堵著,可是堵水塞有一部分零件解體,所以可以看到充滿白色水垢的內裡赤裸裸地秀給你看,成為壓倒我的最後一根稻草,於是跑去和櫃台說這個狀況,順便抱怨double-bed怎麼是twin-bed的事情,不過小姐說德國的double-bed都是那樣的,要我面對現實,然後去另一個房間拔了堵水塞給我。

因為晚上被冷醒沒睡好,早上吃早餐時發現早班的櫃台小姐英文比較好,人看起來也比較精明,又抱怨了一次,她便答應我可以換到有雙人床的房間,只是是面街道可能比較吵,反正我和小喵喵也不怕吵,就去看了一下,新房間果然許多,家具也比較新(是他們一晚要價108歐的triple room),便換下樓去了。

DSC00335

DSC00414.JPG 

房間對面就是脫衣舞吧

他們解釋說歐洲人不喜歡睡雙人床蓋雙人被因為這樣會互相影響,不過因為我覺的被子實在太小我蓋不暖,所以後來有送一條大一點的被子給我,這間的枕頭也比較膨鬆,暖氣的範圍看似也比較大。

DSC00336 DSC00338

這間雖然明亮新穎許多,浴室還多了化妝鏡,加上他們的早餐實在不錯,才稍稍平息了自己花大錢住QK賓館的怒火,不過晚上暖氣竟然又自己停擺(摸起來是冰的),再度冷醒!本來想再衝去櫃檯,但早上時暖氣又熱了,加上即將離開慕尼黑便作罷。

本來跟早班櫃檯說暖氣不夠熱時,她還不以為然地說德國前幾天負十幾度,現在有兩三度已經快要像夏天了,是我自己的問題,不過因為她還是乾脆地幫我換了房間,所以我就和她要名字說要把她寫在意見回饋表上謝謝她幫忙,從這個時候開始,她就對我笑容滿面又熱情…

總體來說,比IBIS幾乎要貴上一倍的Wallis,帶來的舒適度竟然比IBIS還差,而且晚班的櫃檯人員英文溝通能力比較差,也不太靈敏,處理事情不靈光,在我心中這真是個地雷。

不過不得不說,這兒的早餐真是不錯哪

DSC00395

非常多樣的德式麵包,可是吃一個就很飽了很難多加嘗試不同種麵包

DSC00396

有水果、優格、甜麵包

DSC00397

蛋糕捲跟可頌麵包

DSC00398

各種起司與火腿,還有燻鮭魚!

DSC00399

無糖的原味優格和可以配優格的糖漬水果,以及調味的優格

DSC00401

三種麥片,不過不是一片片那種,是碎穀球式的

DSC00400 

因為太飽都沒什麼吃到的起司跟火腿

DSC00402

新鮮水果

DSC00403

熱的小香腸、起司歐姆蛋、水煮蛋

DSC00404

飲料區有茶葉、酒、果汁、牛奶和水(有的時候有氣泡水)

DSC00405

還有柳橙汁跟綜合果汁

DSC00407

黑麥吐司加上燻鮭魚跟火腿、起司

DSC00410

歐式的吃水煮蛋法,要拿個小架子立著蛋挖來吃

DSC00411

吃起來像是法國麵包那種外脆內軟感覺的麵包,每次看到我都想拿

DSC00412

蘋果派和水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