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850

宿舍的生活重心就是書桌和飯桌哪!

第一次聽到是12個人一起用廚房時覺得有些不安,又聽過在英國念書的同學抱怨過公共廚房有多不堪入目,室友的衛生習慣有多糟之類的,加上很怕冰箱不夠放,所以對廚房我完全是不抱希望的,也這因為如此反而進住後覺得還不賴。

DSC07839

宿舍看起來很像個旅館,每一區有防火門擋隔起來,一起共用廚房的12個人就是所謂的室友了。很方便地住在廚房的對面,離廚房很近又不像住廚房隔壁的會被廚房的關門聲吵到。為了避免有其他區域的閒雜人等過來取用冰箱食物或翻動個人用具,以及顧慮到事故時的責任歸屬,每次進廚房都要用鑰匙開門,明確地劃清使用者界線,有點兒不方便~

DSC07840 DSC07842

 

為了供應12個人的用量,廚房提供了2套電爐,8個爐口,電爐下就是可以烤全雞的大烤箱,以及2台大冰箱跟1台沒有凍箱的小冰箱,每個人可以佔一格冷藏庫位置跟半格冷凍庫,放牛奶飲料的區域則是共用,基本上冰箱的布局就是先搶先贏。另外還有2個流理台,有非常熱的熱水,清洗物品時用熱水非常舒服也比較乾淨,還有2個大的電茶壺,如果要用大量的熱水烹飪,用電爐會燒到天荒地老,建議先用電水壺煮了再說。因為天氣冷,喝熱水的機會很多,大部分的人都會自己再買個小電茶壺放房間,免得一天到晚跑廚房。還有沒有蓋子的蒸籠(這樣是說該報廢了嗎?)、4片容量的烤麵包機、國際牌電子式微波爐,都是公用設備。

DSC07851 DSC07852

調理吧台的出餐側就是餐桌,可以在這裡吃飯看電視,另外還有私人的櫃子可以擺放個人用品以免被誤用,就是上面那一格一格的櫃子,但是櫃子有點高,我已經看到不少女生努力踮著腳勾東西的窘況了。這個私人的櫃子有標房號也可以上鎖,但空間不大,儲放零食還可以,放餐廚用具的話很快就會滿了。建議可以在超市拿一些紙盒來裝東西,這樣每次只要把紙盒端下來就好找東西了,不用在櫃子裡撈來撈去翻找。

DSC07843 DSC07844

除了可以上鎖的私人格子外,還有一些先佔先贏的公用櫃,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這麼熱中於下廚,有需要的人可以自己再佔位置放東西,所以我就搶了一個抽屜跟半格櫃子放廚具跟調味料和保鮮盒之類的容器,貼上姓名標籤,標示清楚是私人物品即可。

DSC07847

平台上還可以放大同電鍋等不能在房間裡私人使用的家電,圖中是我以不到5磅價錢買到的國際牌電鍋,有點像大同電鍋,但是是外鍋不用放水的,也能燉湯煮飯,在內鍋裡放水架蒸架就可以蒸東西,剛好我有個大小剛好的蒸架可以嵌進去,算是彌補了我沒搶到大同電鍋的遺憾吧~

DSC07845 

很幸運地,每人一格的冰箱空間中被我搶到了很有安全感的抽屜格,比較不怕東西被人翻,空間也很大,放4盒蘑菇都綽綽有餘,門邊則是我放牛奶、豆漿、調味料的地方。

DSC07846

 

 

 

 

 

可能是剛搬進來的關係,冷凍蔬菜控的我很在意的凍箱空間還沒什麼人使用,所以也順利地佔到了最上格容量較大的空間,圖中那樣已經塞入了3大包1公斤重的冷凍蔬菜,看起來卻還是非常空曠。我由衷地希望室友們在這一年裡,都健康地吃新鮮食物,不要依賴冷凍食品……

DSC07848 DSC07849

 

 

廚房的公用品有很多的廚具、刀具、鍋具、杯碗與量杯、烤盤、洗菜籃、剪刀、一堆砧板等等,聽說都是前人不斷貢獻累積下來的,而且東西都還維持地很整潔,有些不常用或太佔空間的用具其實就不用自己購買了,但前提是自己要能接受共用的東西啦。

clean lady每天都會打掃廚房(不包括幫你洗碗啊,請自己清潔乾淨),我覺得廚房滿乾淨的,目前碰到的女生室友也都有吃完飯洗碗的習慣,男生室友好像就都吃外面或方便的東西,比較不會有一堆碗盤要清洗。

住這裡的博士班學姊說之前這區剛好是住一群美國人,非常吵,一天到晚聚在廚房佔地為王,今年的室友組成成分因為是多國混合,就比較不會有同一國家的一直佔著廚房不走的情況,比較不會因為拉咧而待很久就是。

希望目前乾淨又安靜的狀況可以持續久一點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