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319

昨天去渣打買英磅旅支(不用手續費唷,就是用即期匯率),搞了一個多小時,雖然等了非常非常久,但是行員態度很好,推薦高雄地區要買英磅旅支的人可以到中正三路2號國泰大樓18樓的渣打分行購買。

買完旅支便去和平路上的帕莎蒂娜買麵包,每天12點、3點、5點出爐,我們剛好趕上5點出爐時間,店裡麵包種類還很多,不然之前幾次去購買都是架上幾近被清空的狀態。原本不預約根本買不到的冠軍麵包也供應充足,而且還有些溫熱呢,馬上抓了抓了一袋,是對切的半顆麵包裝,又買了一條比我小腿還長的法國麵包回家。

路上我有感而發跟媽咪說:帕莎蒂娜的麵包也不貴嘛(心裡暗自以Maison Kayser為比較基準),結果媽咪大驚失色說:你這兩個麵包就買掉230怎麼會不貴?我才發現我把$175半份的酒釀桂圓麵包價格看成$75(尺寸大概是六吋蛋糕的一半吧?)

不過除了冠軍麵包的價格的確很有傲人的架勢外,帕莎蒂娜的麵包大概只比yamazaki高一點兒吧,而我更喜歡帕莎蒂娜的品質,總體來說這兒的烘焙產品還是非常物有所值的。

雖然聽說冠軍師傅吳寶春已經離開帕莎蒂娜了,不過還沒吃過冠軍麵包的我還是想嚐嚐,尤其現在不用排隊就買得到了(只是得搶在出爐時間去),可以吃到還帶著微溫的現成品,這時候就特別慶幸自己身為高雄人哪(是有這麼容易滿足的嘛?)

DSC07322

拿出冰箱裡的紅茶來配麵包吃,首先下手的當然是酒釀桂圓麵包啦,不得不說果然是款厲害的麵包啊,麵糰保濕度很好,吃起來柔軟又有彈性,是種非常令人喜歡的彈性,既輕盈又強韌,平時我喜歡貝果麵包的嚼感,但那是種紮實麵糰組成的彈性,能兼具濕潤柔軟與韌度的酒釀桂圓麵包,果然非常特別哪!

平價的法國麵包也沒讓我失望,麥香清爽宜人,皮脆心軟真好嚼,一大條才$55,依個人喜好評比,勝出Maison Kayser的法國麵包!至於負評不斷,被喻為法國發糕的Paul我就完全沒有勇氣嚐試了。帕莎蒂娜的法國麵包老少咸宜,連白米飯狂熱份子的爸爸都很喜歡呢。

除了以上介紹的兩款麵包外,我還非常喜歡帕莎蒂娜的原味貝果,撥開時可以看到強韌的麵筋組織,對於愛磨牙的我真是好物啊!其他歐式麵包因為個頭都有點兒大,日式口味我又不喜歡(店內麵包歐式日式口味大約一半一半),就很少買其他口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