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82100421

最近看到最欲罷不能的漫畫,大概就是彼岸島了。

平常我看漫畫的速度是一天一本,多了難免覺得走馬看花,失去看漫畫的興味,不過最近整個被彼岸島所蠱惑,一口氣連看五本也不累,睡前看到晚上做惡夢也不怕,閱讀速度陷入失控飆速的狀態。

 017-5

其實看第一集的時候覺得有點沉悶,而且我一向對吸血鬼這個素材沒什麼好感,覺得是個古老無趣的梗,但彼岸島的吸血鬼還帶有人類的性質(設定成病毒感染型的吸血病)雖然大部分還是妖魔鬼怪型的,不過人的味道有出來,故事就不會太天馬行空,會帶點人性競爭的掙扎與殘忍,我比較喜歡這種的走向類型。

wangxingjian1_1204464190987683 

其中包括了劇中兄弟的感情糾葛,一向以為哥哥遠比自己優秀的弟弟,深知弟弟潛力驚人而努力保持優秀的哥哥,最後在生離死鬥中不免一戰,是力量與血緣的糾葛,面對好友至親的或死亡或感染或欺凌,是人性情感的牽扯,千千萬萬種不得不面對的困境,使劇情毫無冷場。

 015-2  1

其中的大魔頭「雅」是個殘忍無比的白髮吸血鬼,亦為所有吸血鬼怪物們的領導者,但是造型總是讓我想到「烘焙王」裡面的小丑,而且不知道怎麼地越看越覺得雅真是裡頭最迷人的角色了,現在已經變成他的粉絲(暈)。

 2

雖然劇情非常引人入勝,讓我重回當初看「漂流教室」時一本接一本愛不釋手的興致(甚至更著迷些),而且也不是會讓人太不舒服的恐怖漫畫,不過作者的畫功還是有些僵硬(每個人都是V字眉是怎樣!!),人體裸露部分的線條也讓人懷疑作者可能連臨摹石膏像的經驗都沒有~要是能有烘焙王那樣的功力就好了。幸好有大部分是與大怪物纏鬥的混亂場面,稍微可以掩飾功力不足部份。

001-34

聽說之後要日韓合作拍成電影了,不知道到時候雅的造型角色會是怎樣呢(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