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139

近期竄紅起來的純新,果然就在高雄家裡附近!因為9月初跟的團竟然排到10月23日才能到貨,所以趁雙十連假回家,就想去現場買來嘗嘗。

兩三年前曾逛過純新一圈,當時可沒賣牛奶棒跟冰火波羅餐包,是家傳統賣台式麵包的店,如今不但靠這兩樣產品爆紅,連招牌都換新了。可惜的是,雖然當場有一堆牛奶棒在包裝,但都是要出貨的,怎麼好說歹說都無法現買,無功而返,只好乖乖等團購到貨。

因為我早就跟老媽說這家最近很夯,所以媽咪比我搶先一步吃過牛奶棒,她說還不錯,不過有一家阿拉棒更好吃,是某家商的烘焙老師作的,之前她們一起出遊,老師有請大家吃過,經過一整夜漫漫烘烤的阿拉棒,水份很低,非常耐放,是老師出遊時一定會幫家人朋友準備的點心。自家人也放心吃的點心,讓娘親覺得品質一定很有保障,加上不用等,吃來也不比人家差,便買了好多包給我帶回新竹。

DSC07141

牛奶棒我買的是新伯爵紅茶、起司、黑糖、巧克力口味,其實味道滿淡的,各種口味吃起來沒太大分野,硬度大約與營養口糧差不多,除了淡淡調味外,主體味道就是那基礎的微甜澱粉香,沒什麼奶香味,甜度上應該是比馬可先生阿拉棒還低。

其實高雄的金礦咖啡就有這種牛奶棒耶,口感也差不多,而且痕好買,要是下次還想吃這種又粗又長(羞)的餅乾棒,我應該會直接選擇去金礦買。

DSC07140烘焙老師的阿拉棒呢,相較之下尺寸就顯得很發育不良,不過這也是因為烘烤到很緊實的緣故,硬度更上三層樓,結實口感深得我心,味道則是走厚重蛋奶風,由於很硬,咬斷後還要稍微在嘴中含一下軟化軟化,就像含著濃濃蛋香味的奶粉,比照拉麵湯頭的分法,可稱之為濃口阿拉棒了吧!

愛磨口牙者如我,會想把純新牛奶棒、金礦牛奶棒、濃口阿拉棒、馬可先生雜糧阿拉棒、連得堂煎餅歸類一起比較。

排名第一的是連得堂煎餅,有蛋香麵粉香,口感也很硬脆,奶味不像烘焙老師阿拉棒那樣厚重,屬於剛剛好的中庸之道;馬可先生楓糖雜糧棒次之,可能因為有雜糧的關係,口感味道的層次豐富,硬度也還不錯,非磨口牙愛好者也能吃得很順口;烘焙老師的阿拉棒比較濃郁,真材實料,適合想磨牙的時候食用;純新牛奶棒和金礦則是同燈同分,就方便性等綜合評比起來,金礦就更高分了。

價格方面,連得堂25元,濃口阿拉棒25元,馬可先生55元,純新牛奶棒40元,金礦的好像也是40元,最貴的就屬馬可先生了吧,聽說新的桶裝算起來更是貴上不少,所以推薦高雄的朋友可以買濃口阿拉棒或金礦來試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