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328

說起無氣泡的咖啡因飲料,我完全傾倒於亞洲風情,高山茶、七葉膽、烏龍茶、臭臭的普洱茶都好,日本的抹茶次之,可能還可以讓印度紅茶上榜一下,再來就沒有了。

我不喜歡英國的唐寧茶或德國的花草、花果茶,更是一直都無法愛上咖啡,只有和百憂姐在紐約度過的早晨或百憂姐回台灣的早晨,會和她一起喝咖啡加鮮奶,反正有人煮(or買),而且這樣早上會很通暢(羞,這是主因),否則除非有特別需求,例如需要提神、腸子打結之類的,即使有人請我喝星巴克,我也只會點抹茶拿提或抹茶星冰樂。

pro_rom_01

最近深感年紀大了,代謝越來越緩慢,加上辦公室有喜客自動咖啡機,會自動磨豆那種(如左圖所示),感覺起來滿厲害的,新鮮、不用投幣,也不用自己洗機器、換豆子(因為是行政負責區域),最近早上都會來上一杯,活絡刺激一下OL無精打采的身軀。

但這也是有目的而為的喝咖啡行動,即使天天來一杯,也只是當小時候喝中藥般吞入喉,並非什麼無上享受,直到昨天早上喝了同事親手做的卡布奇諾,才第一次因為喝到好咖啡而心情整個閃亮愉悅了起來。

(就像第一次在公司的聖誕派對裡喝到氣泡酒時,那種味蕾得到新刺激的興奮感。唔,這果然是把工程師當豬養的公司。)

喝咖啡時,我總難避開一些不是很喜歡的酸澀味去直接感受到香醇的底蘊,就像看了神之雫的漫畫後,自以為也可以喝出紅酒裡一幅又一幅唯美景像的四季風景,可以喝出其中複雜的各種香氣,但真正開瓶時,卻怎麼樣都只感覺到酒精、酒精、酒精,完全無法感受到酒精味外的氣息。

030101c但同事用Nespresso C100自動咖啡機與加購的奶泡機做出的卡布奇諾,無糖無奶精,只有黑咖啡和細緻又堅固的鮮奶泡,竟然讓我的味蕾能直擊平時難以觸碰到的香醇底蘊,只喝了一口,我就感動到馬上想寫email稱讚她的好手藝,而且超想敗一台自己泡的啦(畢竟害人家因為早上要煮咖啡結果遲到了XD)

這種咖啡機的好處就是完全不用清洗機器,每杯咖啡用一個膠囊(創新的膠囊包裝設計可以保持咖啡鮮度,如下圖所示),用過即丟,不需要清咖啡渣,怎麼有這麼好的事啦~想我每個用過的咖啡機,至少都要經歷一次咖啡渣在咖啡機裡發霉的盛況,不禁讚嘆到廠商體貼消費者入微的設計。

0203

因為一杯好咖啡,讓我昨兒個心情都很好,雖然同事也忘記她到底是用什麼口味的咖啡膠囊泡的, 但那股細緻芬芳又溫醇的衝擊,彷彿還在我的鼻腔環繞呢。

更多關於此咖啡機的實際使用心得,請點選 amarylliss系列文章 & Mobile勸敗文 (有奶泡機的說明)

奶泡實在太讚了,既然用了廠商的圖,就順便把奶泡機DM放上來廣宣一下好了 :p (唉,也好貴唷,聽說不太好清潔,此二點非常滅火)

event09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