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慚愧,至今我仍會因為想起茶茶最後的那些日子而悲傷。(而且,光是用想的只是難過,一旦用指尖敲上鍵盤,眼淚可會馬上掉下來的。)

 

我經常會在心裡預演各種一場生離死別的畫面,以免一切突如其來時感到不知所措。每當我提醒自己,為了避免別離的太多遺憾,要好好珍惜當下時,總感到有些難以把握:開心與悲傷、遺憾與滿足,兩者的感情強度為何落差如此之大呢?茶茶的存在,並不會讓我每天都開心地像要上天堂了似,牠的離去卻讓我的悲傷永遠潛植。

 

我似乎應該去珍惜身邊的所有,但現實的狀況卻是,這些我還能擁有的,並無法給我多大的喜悅,甚至有時會讓我微微懊惱不歡,我所能做到的把握當下,或許連快樂的成份都抓不緊,可是當悲傷降臨,情感的強度絕對遠於狂喜。輕微的悲哀,就遠遠超越狂歡的重量。

 

或者快樂只能以相對,而非絕對的方式呈現呢?沒有絕對的狂喜,但有絕對的悲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