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兩個月的短暫SOHO生活,完成了文化局36K和老東家總共10K的案子,另外也幫學佛的阿姨寫好了20K的見證錄,在交大打工賺了3K,還接到每月3.5K的外稿合作,雖然還沒有通通進帳,不過兩個月空窗期的產值竟然比上班還多。

同時也利用這段時間拿到了駕照,認真地準備多益考試並達到有成效的進步,一邊站崗等著小喵喵服國防役回來(這禮拜五就結訓囉~),算是完成了許多生涯規劃中的一些小小補強。

為了犒賞自己回到領死薪水崗位,在賣掉豆漿機之後,我終於忍不住地下手買了全自動麵包機~許久以前,我也曾在網拍買過二手的麵包機,那時候麵包機的資訊還不多,也不太流行,而且才用兩次就馬達還引擎壞掉不會攪拌了,印象中做出來的麵包不怎麼好吃,可能和當時廚藝不精也有關係,反正是一次不好的經驗,因此被很不愛手工藝的媽媽潑冷水~

事隔多年後,麵包機已經很普及了,價格方面更降了不少,網路上能查到的食譜資訊和試用心得也很多,加上自己不怕死的做了好幾次手工麵糰,每次都揉到哭爹喊娘才能勉強達到最基本的表面光亮不沾手,發酵也因為不會抓時間而屢屢失敗,因此做出來的麵包或饅頭,都只有烤出來的當下還有可以吃的樣子,一放涼就變得很硬。

有鑑於之前的不好經驗,這次買麵包機讓我痛苦掙扎了很久,最後決定買最便宜的威寶BM500麵包機,之前東森購物有賣,所以上網可以看到很多心得,不過東森價要2980,送一台義大利麵製麵機或小裁縫機,兩個我通通都不想要又會佔位置的贈品,是有十天鑑賞期,做不滿意可以退(其他有鑑賞期的購物網則說麵包機用了不能退);拍賣上的最低價是2300沒贈品包運費,但想當然爾如果後悔了就得自己處理;最後折衷選擇下,請COSTCO代買者以2350的價格買進,至少COSTCO可以退嘛!

 

 

 


昨天終於入手了這台讓我朝思暮想同時又忐忑不安的麵包機,第一個試驗品就是450g的小蜂蜜南瓜吐司~用蒸熟刮成泥狀的南瓜和高筋麵粉、一匙奶粉、三匙蜂蜜,就這麼開始交給麵包機運作。

因為液體材料要先加入,當我最後加麵粉並發現麵粉不夠時已經來不及了,只好手忙腳亂把混了材料但還沒攪動過的水倒掉,一邊回憶起每次手作麵包都是因為麵糰太濕導致麵粉越加越多,比例越來越失調的慘狀。

攪拌成可愛的圓糰狀後,開蓋檢查了一下麵糰的濕潤度,果不其然有些太濕,慌張失措的我於是找遍廚房,最後沒魚蝦也好的加了僅有的糯米粉下去調整溼度,心裡想著,只要是粉,一點點不會差太多吧。

忐忑不安地經過了三個小時,終於在晚上十二點多出爐~沒有網路上大家常遇到那種外殼烤得太焦的情形,好險好險,撥開來也很鬆軟,沒有變大餅,撕起來組織雖然不如外面的麵包店綿密,但也有點樣子,宣告成功。清洗也很方便,因為頂多就只有些麵粉留在模具上,比煮飯還好清潔,想當初賣掉豆漿機的最大原因就是因為太難洗了!

本來我就不是個喜歡鬆軟口感的人,所以也不覺得一般人覺得麵包機做出來不如店家那般柔嫩的狀況會困擾我,畢竟我最愛的是硬梆梆的歐式雜糧,這樣的人應該最適合使用麵包機了,還能自己作無油吐司。

至於這次作的南瓜蜂蜜土司吃起來究竟如何呢,嗯,完全沒有南瓜味,有一點南瓜香氣啦(麵粉香比較重),也完全不甜,比白土司還不甜,看來蜂蜜都被酵母吃光光了,但口感完全是我所喜歡的那種,即使過程中都沒有添加油份,也不覺得太乾澀。

上網訂的各種預拌粉(湯種、雜糧、義大利麵包、麻糬)和漬橘子皮跟香濃草莓醬以及讓麵包保濕度更好的小麥蛋白都到貨了,好像做的速度會遠遠超前於吃的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