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生活給我最大的衝擊就是得坐很久,久到令人發慌。


四年的大學生活總在偌大的校園裡奔來走去的,就算是偷懶搭校車,最後
也總要爬最後一段險升坡上人社院,可是如今的生活卻被卡在一個小小的
空間裡,即使要出去採訪,也是騎車代步。


剛開始我真是坐立難安,不過後來發現還有更可怕的事情。


學生時期大部分同學都習慣穿合身的牛仔褲,一開始進辦公室我也這麼穿
,後來發現這種貼身的厚實質材,非常不適合久坐的OL,大概到下午的時
候就會覺得下半身腫脹到快被勒死。


難怪OL裝都是裙子和西裝褲這種不會對肉體造成壓迫的質材。


有一次穿照片裡那件裙子上班,掃廁所的阿桑看到了就對我說:「穿裙子
喀鬆快吼~(穿裙子比較舒服齁)」,唉,以前穿裙子是圖個涼快,現在
是圖個輕鬆。


昨天去家樂福買東西,也是穿這條裙子,試喝牛奶的阿姨也有同樣的反應
:「這個裙子很好穿齁,看起來就很舒服的樣子,要多少錢哪?」當然因
為這是去美國的時候從百憂解那裡搜刮來的,我也不知道多少錢,不過既
然兩位歐巴桑都注意到這個裙子,想必女人們都有同樣的困擾。

無論或坐或站,辦公室的OL就是要坐上一整天,從事服務業的可能就要站
上一整天,卻沒有空間與時間逛逛走走,行動的範圍太狹窄,到了下午一
定就會碰上下半身腫脹的難過吧,所以看到對下半身沒有壓迫感的漂亮衣
服都會眼睛一亮。


每當坐得太久,就好想念當學生在校園裡走來走去的感覺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