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晚上如果沒跟小喵喵吃飯的話,多半就是吃個芭樂配杯牛奶,天氣溫暖時就會洗洗菜燙個大陸妹配桔醬吃,不過這麼樣總是覺得有些單薄,直到上次在新光三越的超市看到我朝思暮想的Harvati Cheese,才發現晚上吃一點點乳酪感覺很不錯,因為味道重也不會吃太多,濃厚的口感又可以抑制嘴饞。



當初是在和百憂姐們的樓友聚餐中吃到Harvati Cheese的,忘了是義大利還是美國女帶了很多起士和餅乾,這款Cheese味道很不錯,雖然鹹了點,但是乳製品的香味和口感都很棒,後來我和百憂姐還去超市買了一小塊回來,配草莓和餅乾吃,直接食用也很棒。只是回台灣之後苦尋不著,每次經過那種有一堆乳酪的專門櫃都會流連一下,兩年後才好不容易才買到,當然馬上下手。



關於Harvati Cheese



十九世紀中期,一位名為 Hanne Nielsen 的乳酪傳播者(傳道)帶領一位女士去跟一些在歐洲十分著名的乳酪製造者學習,這位女士學成,回到丹麥後,她為當時並沒有秩序的乳酪製作行業引進了新的思想與技術。
Havarti,取名自Hanne第一個帶她去的農場,是她最成功的作品。此乳酪內部不均勻的佈滿小氣孔。此外,Havarti還有其他製作方式:加入奶油,使其變的更軟,在口裡的風味更豐富。或是加入香芹籽,添加其風味。(在美國吃的時候就是有加香芹籽的)



不過今天要介紹的是新竹遠百B1Good Well固德威專櫃,真是非常推薦想買起司的人去!



發覺晚餐可以配點起司後,就想多買幾種口味輪流,一開始我是去Jason超市裡看的,有一區都是起士和各式火腿、燻肉的冷凍專櫃。面對琳瑯滿目的起司時,若是沒有好的櫃員,我想一般平常沒在接觸乳酪的人,應該都會試到最後也沒試到喜歡的,不是落荒而逃,就是礙於試吃了很久,隨便找個還可以的買了,然後拿回家放壞。




Jason
起司櫃的小姐就很遜,也不太會介紹,好像對自己家的產品很不熟,偏偏乳酪又不是看樣子就可以猜出味道的,要是連店員都不太知道怎麼找顧客需要的口味,肯定要選得很辛苦了。亂槍打鳥的問個幾個起司,小姐也只會回答「這個口味比較重」之類的話,也不主動幫忙試吃,還要我自己提出,最後還是沒有嚐到喜歡的,毫無斬獲。



本來打算放棄了,要上樓時經過固德威,想說買點熟食當午餐,結果發現他們也有一整櫃的起司,就請他們幫忙挑選。「是要當零食吃的還是配酒或是配餅乾麵包呢?」嗯,這個起頭不錯,很快就依食用方式裡出頭緒,而且態度很好,完全是一種以推廣起司,而且不吃你怎麼會知道該選什麼的貼心態度服務。最後我選了他們第一次推薦的法國蘋果酒奶油乳酪(French Creme Isi Calvados),可見他們的眼光不錯,第一次就挑對。



關於蘋果酒乳酪



蘋果酒口味乾酪屬新鮮軟質乳酪,有酒香的風味,但不含酒精,很爽口,適合直接吃,當做甜點零嘴或打冰砂,或是用來塗抹麵包吐司。



這是用蘋果汁和乳酪一起發酵的,所以不含酒精,但有蘋果發酵的香味,非常可口,質感比較像奶油那樣,但很清爽,乳脂肪成份只有30%,也沒有一般奶油乳酪的厚重膩口。平時常備這款乳酪的話,嘴饞時挖一小湯匙,可以充分滿足對冰淇淋和起司蛋糕的渴望。



因為是盒裝的,並非平常那種切片式的,回家後開封我才發現自己買的蘋果酒乳酪竟然是完全的液狀!害我一度懷疑這乳酪該不會本來就只是調味鮮奶油,打電話去說明時,小姐也很驚訝,當下表示一定是進口時有變質,要我有空經過拿去換。後來我拿去換時,他們當場所有小姐都一直跟我道歉,還多送了一個小乳酪給我,態度真是沒話說的好。雖然只是個簡單的小小歐式料理櫃,卻比號稱高級超市的Jason專業又親切多了,非常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