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Silnox造成夢遊等等的新聞出來,加上一堆名人紛紛發表自身的無意識經驗(所以這個社會上有失眠困擾的,絕對比想像中的還多啊),於是引起很多人對這藥物的興趣,網路上也有許多人大談自己吃藥後的恍惚經驗。



因為被診斷出是個有潛在完美主義而很容易不自主緊張的人,兩個不同的精神科醫生都不約而同給我開了抗焦慮的Lexpro還有情緒太多不安時急用的Xanax,前者是百憂解的進化版藥物,讓情緒穩定的效果不錯,後者則是有點鬆弛作用的藥物,催眠的副作用也很明顯,但主要還是用在精神方面不是失眠症狀的藥。



雖然我沒吃過Silnox,但吃同樣身為四級管制藥物的Xanax也讓我出現過無意識近似夢遊的狀況。



小年夜準備回高雄,很擔心要塞車塞回家的我,上車前就吃了Xanax,想說這樣應該就可以安穩的睡回去,塞再久都不怕,不過可悲的是那天路況實在太好,一路回到高雄才花三個半小時,可是我的藥效卻整整發揮了12個小時……



還沒上車前我就已經昏昏欲睡了,更別說一上車馬上睡死,但又不是那種熟睡,還是能作一些基本的反應與回應,像是小姐收票根啊、下車等等,還是有力氣作,可是隔天會完全對這些沒印象,沒印象也不是說完全不記得,倒比較像知道有這麼回事,不過是上輩子做的那種感覺。



到家後,我還跟媽咪講了年終、考績等等的事情,還喝了牛奶跟吃了水蜜桃,可是隔天起床後完全沒有印象,又重複講了一次,整個人恍恍惚惚,好像就要失去意識一樣,精神完全無法專注,是種很不舒服的昏沉感,不只是單純想睡或者是疲累而已。



所以在看到Stilnox的新聞時,非常能夠感同身受啊……



不知道動物會不會也有失眠的困擾呢?得失眠症的貓,一定覺得是很恐怖的酷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