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家裏的年夜飯(還有中午沒吃完的壽司跟麵包充數)




煙波年菜外賣新聞稿


主厨精選各式上等食材,推出各式應景吉祥年菜,包括:鴻運吉祥翅、如意百子雞、乾燒大明蝦、泰式蒸石斑、發財全家寶、燒汁羊小排、火腿杏菇芽白心、竹香湘蓮粽……等,另加贈步步高升馬拉糕一個,道道精緻可口,六人份只要NT$6,800,高貴不貴,讓您不用絞盡腦汁、更不用在廚房揮汗如雨,便可與家人在家溫馨輕鬆過好年!訂購專線:03-52031812500醉月樓




自從被鹼粽子嘲笑家裏的年夜菜像水果貢品大餐後,才發現我們家的口味真的滿清淡的,年夜飯大概就是香菇雞湯、煎魚、年糕、炒青菜這幾樣固定菜色,冷盤就多一些臘腸、烏魚子。經過今年爸爸被誤診為巴金森的磨難後,家裏口味又變得更清淡健康了,甚至爹地還認為能不吃肉就盡量不吃肉,所以想必今年的年夜飯,應該又是青菜水果取勝。

好在因為媒體年終餐敘的關係,吃到了煙波飯店的年菜,由粵菜師父掌廚,標準的大魚大肉、山珍海味,這真是我生平地一次見識到年菜的威力哪!不過用餐時我的右手邊廣播主持人是吃素的,左邊的自由時報記者在之前的記者會被餵了兩顆肉圓感到很飽,左左邊的東森女記者正在服用減肥藥(減肥診所開的)看到油膩的東西會作嘔,加上因為是合菜大圓桌的用餐方式,大家都懶得動筷,每一道菜幾乎都有剩。

鴻運吉祥翅




這個就是真材實料的魚翅作成的,我覺得這似乎是我第一次吃到真的魚翅,因為跟以往吃到的口感都不一樣,有點像半熟的冬粉那般,但當然不是這麼粗糙啦,總之那種細緻的纖維感、膠質感,因為太不常接觸了,都不知道怎麼筆墨形容得好。此外,湯頭也超棒的,連我這種討厭喝湯,尤其有勾芡的湯的人,都津津有味,熬得非常香甜濃郁。除了重頭戲魚翅外,裡面還有蟹肉等等,料多豐富。

如意百子雞
  




這雞看起來賣相真不怎樣,不過很容易就可以把肉分離,吃起來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底下墊檔的炒菠菜倒是很好吃。

乾燒大明蝦



醬汁很讚哪!光用看得就覺得那醬汁會讓人吮指的,大明蝦肉質紮實緊甜就不用贅述了,炒得酥透的外殼很香,醬汁雖然味重卻一點也不搶明蝦鋒頭。

泰式蒸石斑


分魚真的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所以大家都沒怎麼吃,我也只吃了幾口,就很普通的一道,也不特別覺得魚肉肉質怎麼樣。

發財全家寶



豪華料理的代表啊!鮑魚、海參、腳筋用高湯煨得入味,下面鮮甜又爽脆的高麗菜也扮演很棒的調節,這道也沒什麼人吃,我就不客氣地吃了兩個鮑魚,不是用大貝假冒的真鮑魚,果然好緊實好好吃噢~小小的一顆(
1/4個手掌大)可是要嚼好久才吞得進肚子。一旁吃素的廣播姐就很好奇,問我們有沒有什麼素食可以形容鮑魚的感覺,她都聽人說好吃好吃,卻不能吃,很想知道味道如何。

東森 小姐說像豆皮,我說像香菇厚肉,但當我咬下那
Q彈的鮑魚時,實在覺得好難用什麼素料來比擬這感覺。

燒汁羊小排


這道沒吃,懶得吃了。

火腿杏菇芽白心



杏鮑菇那樣切起來頗像鮑魚的吧~也是很多汁,不過火腿很鹹,白菜很爛很甜,但是經過大魚大肉洗禮後,這道說清爽也不夠清爽,說豐富也不夠豐富的菜就沒什麼人想吃了。

竹香湘蓮粽



這張圖是飯店給的公關圖,粽子在後面,是一半鹹一半甜(蔓越莓口味)的煙波招牌粽子,份量不大,滿好吃的。

馬來糕



 


就像比較不硬的發糕

另外他們還給了記者特製的蘿蔔糕禮盒,我就拿回公司請助理切給大家吃了,沒想到主管們吃了都讚不絕口,道地的港式蘿蔔糕,入口即化很綿密,不用沾醬油就很有味道,裡頭包了瘦肉、炒香的肉臊、蝦米等。因為禮盒包裝又很漂亮,大紅有喜氣,主管就派我去問有沒有外賣,價格多少,沒想到一問竟然要
650元(大約7吋蛋糕大那樣而已),而且其實是沒有對外販售,一般人要吃就得到餐廳吃,只是可以特別幫我們訂購。

可惜沒有拍下來,這麼珍貴的蘿蔔糕,嘖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