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辦信用卡的時候發現我薪水戶頭的信用合作社,可以辦中信卡款直接從銀行帳戶裡扣繳的方式,省去每次還要印帳單(電子帳單沒有紙本)然後再心痛領錢去繳款的麻煩。

 

不過我找來找去,就是找不到印章,只好隨便去刻一個便宜的印章,打算矇混過關,結果一兩個月過去了,都已經要繳第二次卡費時,我收到卡款扣繳申請被退回的通知,理由當然就是印鑑不符啦!

 

一不做二不休,想說乾脆去銀行換印鑑好了,不然一個找不到的印鑑以後也勢必會讓我遭到什麼麻煩,沒想到要換印鑑的時候,又因為兩個印章長得太像(都是電腦刻字嘛!)的理由被拒絕了,必須再刻一個譬如圓形哪、篆體字之類顯著不同的印鑑才能進行更換。想到還要花錢再刻印章真的很煩,還要多花60元,說多不多、說少不少,但那時候突然靈光一閃,想到之前看上班族版的時候,有人問到進公司時要繳一些有的沒有的合不合理,其中就有包括印章,我才想到也許是繳給公司了。

 

經過一番掙扎,我決定先不刻印章,領一些薪水存到中信的金融戶頭先擋一擋卡費再說。幸好決定是正確的,果然印章在會計那裡,會計還笑我怎麼把開戶頭的印章拿給公司很危險,終於換回我的開戶印章,可以重新申請卡費扣繳,了一樁心事,還順便辦了中信的中油卡,加油刷卡免簽名,想到免簽名我就覺得方便死了,反正我從來也沒想過以刷卡方式延遲付款,加上最近天天記帳,也不怕刷卡刷到不理智。

 

順道一提,工作幾個月來,我已經存到我人生中第一個10萬了,真是得意啊!(雖然領了2萬到中信戶頭所以破壞了帳面令人開心的整數感)主要是因為工作前各個戶頭就都還有一點餘錢,所以上工以來都還沒有動到薪水戶頭,即使薪水不多,三四個月下來該有的積蓄也有了。

 

這幾個月來靠著四月時兼職賺的三萬、大一打工賺的兩萬多、工作第一天發現自己得文學獎的稿費一萬五過活,加上沒有房租壓力(不是因為住家裏……是因為有小喵喵),很晚才去辦薪資戶頭的金融卡,並且因為分行和提款機太少也沒什麼機會領錢和刷本子,不知不覺就存了10萬(其中有3萬定存)。

 

之前智邦離職的設計師,她自稱是個視錢如命的金牛座,當初我工讀費遲遲沒有下來就是她教我回去要的。她說「存到人生第一個10萬後,存錢的速度就會越來越快了」我看著存摺本,第一個就想到這句話,雖然目前公司聽說虧錢中(可是我的部門是個金雞母),實在無法奢望往後有什麼升官加薪的機會,這個10萬就當是個社會新鮮人的小小里程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