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圖片只是從前拍的資料畫面,並非全是這次的盤菜)

國賓的八方燴自助餐應該是目前新竹地區價位最高的西式自助餐,也是目前新竹三大飯店(國賓、老爺、煙波)裡,我最喜歡的一間,只是要價不菲,中餐700晚餐830加一成,價格也很五星級。

 

這次在八方燴推出上海菜的主題,剛好在之前餐券買十送五的大特惠用餐期限後推出,只進行到17日,雖然快結束了,還是發表一下感想,因為這次中西合併的用餐經驗真是滿有趣的。

 


之前也推出過菇蕈美食節、日本料理祭,但範圍還不脫原本的風格,但這次要作上海菜,就得請上玖樓中餐廳的師傅跨刀了,現點現做的小籠包、蒸餃大約有四種,記得有蟹黃小籠包、小籠包、鮮蝦蒸餃、花素蒸餃的樣子,一籠三個,在中餐廳吃可是一籠
110元的。不過八方燴的餐桌不大,盤子卻滿大的,等蒸籠一上來幾乎要沒地方擺了。小籠包類的湯汁甚豐,但不即時吃就過度油膩了些(我就是稍冷了才吃,可惜),操自大廚之手,水準自然不錯,不敢與頂泰豐比,因為吃的時候心情和飽足感都不同(在國賓時早吃了不少有的沒的),那麼和號稱頂泰豐師傅出身的水源街小館比好了,確實有之上的水準。蝦餃比小籠包類好吃,沒那麼油膩,肉餡有蝦鮮味,不錯。

 


冷盤的部份也有中國味,竟然擺上烏魚子,我吃不出好壞,只覺得超級黏牙,另外有一小盤一小盤的葱燒軟骨鯽仔魚,其實怎麼覺得吃起來有點像紅燒魚罐頭呢……味道十分濃郁,但是魚肉在加工處理後有點像罐頭那樣,乾乾硬硬的,吃起來很香,不過沒什麼吃魚的感覺,大概這道菜原本就是這麼的作法吧,我不熟中餐,也就只能說說食用的感想了。

 



當初想到上海菜,腦袋有點空白,因為不太愛吃中菜,八大菜系只認得四川菜多一些,想來想去也只想到小籠包和鱔魚,枉費我去過一回上海,還吃過一次國賓後方的上海菜餐館「御申園」。果然在冷盤區中發現了「無錫蜜汁拌脆鱔」,我超喜歡鱔魚,可是這道也像鯽仔魚那般,鱔魚被炸的酥脆,只吃到濃濃密汁味和這還不錯的特殊口感,有人說像蝦味先,不過總之吃起來就是沒有鱔魚味就是,小小失望了一下,大概是不識貨吧!另外冷盤區還有「鎮江冰宮美肴肉」,就是肉凍,另外還有中式的鵝肝凍,西餐的肉凍我覺得有點腥所以本來不喜歡肉凍,但這幾款倒是還滿好吃的。另外還有醉雞、燒鴨等,吃起來普普通通囉。

 


另外熱菜的部份,有聽說吃起來口感很讚的雪菜炒年糕,要用白麵餅夾起來吃的蜜汁火腿,這幾樣我都沒吃,怕太飽。鮑魚春筍東坡肉我只吃了春筍和鮑魚,因為不敢吃肥肉就沒吃東坡肉了,敢吃肥肉的同行者說滿好吃的,另外還有獅子頭,紮實的肉球,吃來不會有肥肉,也不會調味太重、太甜,還不錯。

 

現點現作區算是八方燴最有特色,也最值得一吃的地方,通常現點現作區感覺都是作個樣子,常常讓人等到都忘記丟過夾子了,東西也不見得好吃多少,最慘的是往往酒足飯飽了才上來,要吃也吃不下。可是八方燴投夾現作區的師傅動作都很快,不會等積滿夾子才一口氣做出來耽誤時間,大約投夾了就開始料理,而且非常講究盤飾,每道送出來的菜都很精緻,就算拿到樓下的Prego餐廳當單點賣也不突兀。

 
現切的生魚片是有肚子我就必投的部份,不像一般自助餐一字排開自行夾取的生魚片,這裡由師傅配好大約三種魚片,白肉魚、紅肉鮪魚、鮭魚大概就是常客吧,像草翦之於料理東西軍那樣,然後會連著碎冰、芥末舖盤一起上桌,比平價日式料理如
16區之流一盤180元的生魚片還漂亮!

 

因為正是秋蟹肥美的季節,當然也有現場烹煮的螃蟹啦,「寧波醉酒嗆秋蟹」我沒吃,懶得剝,可是吃過的都說讚,另外有吃的是炸的,上面舖得滿滿蒜酥,有蝦和蟹,有大概敲過,吃起蟹腳來還滿方便而且過癮,好吃。另外我還點了象拔蚌,純粹是因為喜歡吃貝類,不過沒有很喜歡象拔蚌像龍腸那樣的薄脆口感。當場還有現煮的油豆腐細粉,有同行的說很想吃,卻在點了一盤松露野菇義大利麵後棄械投降,因為那盤麵真的有點失手的大碗,可是青醬的味道很清鮮,麵也軟硬適中,真的是很好吃,大家便妳一口我一口幫她解決了。

 


以西餐為主的餐廳即使辦上海節,還是有些基本菜,投夾現點部份還有「香烤羊排」、「法國小春雞」、「鵝肝牛肋眼」,我吃了鵝肝牛肋眼,煎得有點熟了,外皮有些焦脆感,不厚也不薄的肋眼把鵝肝捲起來,再切作兩半,又是一道賞心悅目的菜色,不過鵝肝有點像是鵝肝醬,不是完整的那種,成本還是要顧的吧,可是還是很好吃。

 

甜點部份,因應上海菜主題,多了蘿蔔酥餅、豆沙酥餅等中式小點,其中上海名菜棗泥煎鍋餅還滿好吃的,只是有點油。另外龜苓膏、紅豆乳酪、法式烤布丁等甜點和水果就不多說了。倒是還看到有位先生,捨冰淇淋小碗而拿吃飯的大盤在挖哈根大使,意圖要挖成「舊金山地震」,真是豪氣。跟Prego提供的莫凡彼克比起來,同樣都是一球要90元的高價冰淇淋,最後我還是覺得甜滋滋的H牌比較好吃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洪娜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